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常青集团重庆谋建世界华媒中国西部中心

2011年09月20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常青集团重庆谋建世界华媒中国西部中心
马来西亚常青集团与重庆市南岸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作 者:孟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9日电 (记者 杜远)19日,马来西亚常青集团与重庆市南岸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集团在重庆建设“世界华文传媒中国西部中心”的计划由此启幕。

  据悉,“世界华文媒体中国西部中心”计划打造成是一个国际化、多元化、多层次的传媒中心,其中设有国际文化传媒新城和创意产业基地。

  该中心将吸引世界华文联盟成员及世界各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在此设立分支机构,从而使其成为国际传媒产业聚集区、新传媒产业研发基地、世界华文传媒西部培训基地、文化产品交易平台和传媒创意产业商业文化中心。

  合作各方期望该项目建成后带动整个西部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向纵深发展,为中小传媒企业提供创新支持,孕育和培养西部传媒产业发展高地。

  常青集团还拟与南岸区政府和其他公司合作设立中马常青重庆现代产业基金,用于对文化媒体及相关产业进行股权投资,通过推动相关被投资企业在中国本土或海外市场进一步资本化和上市来收回投资并实现盈利。

  据南岸区外经贸委方面透露,今年7月,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代表访问重庆期间,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名誉主席张晓卿考察了南岸区,并就在当地投资的事宜与南岸区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后便产生了合作发展“世界华文媒体中国西部中心”的意向。

  19日,张晓卿等参加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南岸区,在参观完南湖社区、江南广场、南滨路等地后,一些海外华文媒体老总表示,重庆的面貌显示出中国西部地区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深入西部、深入重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