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办兵乓友谊赛 李孟贤与中领事挥拍友谊赛

2011年09月2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办兵乓友谊赛 李孟贤与中领事挥拍友谊赛
    中领馆总领事高占生(前左2)、市长李孟贤(右3)、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右4)等嘉宾在开赛前合影。 (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周日步行街活动18日在中国城举行,活动前进行了庆祝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乒乓球大赛。市长李孟贤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首先握手言欢,随后展开了友谊比赛;市议会主席邱信福、议员朱嘉文、马兆光等民选官员也一一上阵,与市长一较高下。乒乓球大赛在中国城花园角和天后庙街同步进行,共有33队来自湾区的乒乓健儿一展身手。助兴的瑞狮为乒乓球赛揭开序幕,开幕仪式由市公园管理局经理君士伯格主持。

  李孟贤表示,旧金山举办周日步行街4年来首次来到中国城,他欢迎大家一早前来。他特别指出,今年是美中乒乓外交40周年,在中国城举办乒乓球大赛有特殊意义,他将和高占生总领事展开一场友好的比赛,希望美中友好关系继续发展下去。李同时感谢赞助此次活动的商家和协助活动的义工,使周日步行街和美中乒乓外交40周年乒乓球大赛得以顺利举行。

  高占生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全民运动,它的设备要求不高,易学易打不易精,乒乓球不但为中国赢得朋友、赢得友谊、赢得荣誉,也打开中美外交大门,促进中美建交并健康发展。

  邱信福指出,旧金山周日步行街此次在中国城举行,将增加中国城和北岸区的人流和商机。邱同时赞扬40年前的乒乓外交是美中两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在中国城举行庆祝比赛十分有意义。

  比赛结束后向优胜选手颁发奖杯、奖牌,还向选手们赠送纪念品。(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