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名在日中国人获香川外国人日语演讲赛三大奖

2011年09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9月17日,由日本香川县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外国人日语演讲大赛在香川县高松市举办。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何阳荣获香川县知事奖、施晓娟荣获高松基瓦尼俱乐部会长奖、黄晨露荣获高松崇德社会长奖。

  这一赛事目前已经形成惯例,每年举行一届,主要目的是增强外国留学生的日语能力,促进在香川县的外国人与当地居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在香川县企业工作,以及在各大学院校学习的外国人参加了大赛。大家就在日本生活期间的感受等话题,展开热情洋溢的日语演讲。

  2011年的大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以及马来西亚的9名选手参赛。参赛者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刚开始的时候为文化不同所苦恼,但是通过积极努力,现在已经可以与日本人自由对话了,“虽然开始的时候比较痛苦,但是现在却很开心。开始阶段的积累对于现在非常重要”。(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