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食品店屡遭重罚 侨团吁店主守法经营

2011年09月20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就在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针对“酒证”与“重罚”问题进行积极维权的同时,马德里市政府有关部门针对华人食品店的各种检查和天价罚单,甚至是封门措施也是依然不断。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虽然华人食品协会为了维权与马德里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多次交涉,并且相继在西班牙当地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诉求与意见,但马德里市政府有关部门,尤其是中心区有关执法机构对华人食品店的检查和处罚不仅没有“手软”,而且变得更加严厉。

  在检查中,执法部门不仅出动市政警察进行常规的日常检查,而且对一些重点的华人业主,如已经有过违规卖酒的案底,或是正在申请酒证的业主,进行定时定点的便衣检查。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华人食品店不仅被查出仍有违规售酒的现象,有的甚至是“屡教不改”,“率罚率卖”。

  在检查变紧的同时,针对华人食品店的各种罚单自然也是接连不断。在近段时间里,马德里中心区又有几家华人食品店因违规售酒,而受到高达6万多欧元的天价罚单,甚至是封门令。

  据了解,这些收到天价罚单,以及被封门的华人食品店店主基本都属于“累犯”。不仅此前已经因无酒证售酒,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同时这些店主在此前罚款尚未缴纳的情况下,仍然我行我素,照买不误。对此“屡教不改”的“严重违法”行为,市政府最终开出6万多欧的罚单,并且对被处罚的华人食品店关门6个月。

  目前,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针对“酒证”与“重罚”问题而进行的维权活动,仍在进行中。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已经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如在西班牙当地媒体上已经造成一定声势和影响,同时市中心区政府也曾答应试验性地发放一些酒证等。在前不久的维权工作总结会上,华人食品协会张建隆会长也提到维权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要求大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据了解,在前不久食品协会的酒证维权总结会议上,有关协会领导介绍,华人食品店店主自我约束性差,擅自违法售酒的行为,已经形成维权行动的阻力。而食品店店主的不配合,更是让维权行为困难重重。

  根据现在的情况,如果华人食品店店主今后不能有效约束自己的卖酒行为,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警察查到违规卖酒,那么“天价罚单”与“封门”的现象不但会依然持续,而且还会越来越频繁。同时,华人食品协会的维权行动也会更困难。(随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