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台风肆虐日本 驻名古屋总领馆通告侨民注意安全

2011年09月2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9月4日,日本西部遭受“塔拉斯”台风重创,造成河水暴涨冲走楼房、山崩压毁房屋等灾情,已知至少有27人丧生和54人失踪。图为在日本西部的米氏县,多幢房屋被洪水淹没。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5号台风已经由日本冲绳地区一路北移,目前已经行进到日本本州中部地区的爱知县、岐阜县区域。这一区域集中了日本大量的机械制造工业,同时也有大量的在日华人华侨、工商企事业者,为此,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向领取内的中国侨民发出紧急通告,希望广大中国侨民注意自身安全,服从当地政府的安排。

  当地媒体消息,9月20日,由于15号台风过境使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内庄内川河面快速上涨,按照台风形势,有可能导致河水溢出发生洪灾,为此,名古屋市对居住在庄内川流域内的3万户大约8万人居民发出避难指示。随后,名古屋市又继续向庄内川流域扩大范围内的大约70万户109万居民发出避难劝告,希望居民尽快采取避难措施,以防河水暴涨引发不测。

  同时,爱知县春日井市大约两万户5.1万居民、岐阜县多治见市等1市2町1300户约3万居民也已经收到当地政府发出的避难劝告。

  据日本爱知县地质、气象部门统计,目前,爱知县冈崎市内洪水已经漫过4幢楼房的楼层,另有11幢楼房地下室、地基部分已经被洪水淹没,一部分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与冈崎市临近的西尾市1幢楼房楼层浸水,另外两栋楼房地基及地下室被淹没。

  岐阜县中央机动车道土岐至多至见路段上行方向内侧道路已经因被洪水冲刷,出现路基坍塌险情;惠那至土岐路段内侧道路被洪水淹没;惠那至多至见路段上下双方向已经停止通行。

  结合不久前刚刚过境的12号台风给中部地区造成的严重灾害,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向广大中国侨民发出紧急通知。通知中称据名古屋市政府通知,目前,市区内庄内川和天白川水位上涨,有决堤泛滥的可能,市区内部分山丘有塌方危险,市政府已设立灾害对策本部,并对居住在北区、守山区、绿区、瑞穗区、天白区沿河低洼地区及山丘附近居民发出避难劝告。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要求居住在已经出现险情地带的华侨华人,特别是居住在河流沿岸低洼地及山丘附近居住地侨胞,要密切关注灾情,随时收看电视、广播以及上网查看名古屋市政府灾情公报(www.city.nagoya.jp/),做好防范措施,必要时要遵从当地政府安排避难的指示。同时提醒居住在东海、北陆地区的全体侨胞,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灾害预报,做好防范准备。(江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