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商店因售非法杀虫剂被查处 12人被捕

2011年09月2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人商店因售非法杀虫剂被查处12人被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和纽约州调查人员和执法人员周一(9月19日)检获了纽约市华人商店中的一种杀虫剂,并逮捕和指控了12名人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法庭文件,被调查的杀虫剂为蓝绿色的液体,装在2英寸高的黄色和蓝色塑料瓶中,上面写有中国字,由中国私运到美国。这一杀虫剂含有致命的有毒化学物质溴鼠灵,其毒性超过联邦法规允许标准的61倍。如其液体不慎摄取,可以导致儿童死亡。

  根据联邦和纽约州的指控文件,当局在唐人街的小商店和摊贩中共检获6000瓶这一老鼠和蟑螂杀虫剂,当局之前进行了5个月的秘密调查。

  联邦和纽约州环境保护局等执法机构共发出14个搜查令,逮捕了12名涉嫌杀虫剂销售、供应人员和店主,被提出超过200项出售危险和非法杀虫剂的轻罪指控。

  参与调查和执法的机构包括联邦环境保护局机构,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州环境保护部门等。

  环境保护部门的区域管理员朱迪-恩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产品很多都有致癌物质,它们具有神经毒性,对人体健康可能会造成长期损害”,环保部门“特别担心儿童接触到这些产品,因为儿童特别容易受到毒性物质的影响---他们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而且小孩子还经常把手和玩具等放在自己的嘴巴了。因此,如果在家里使用这些有毒产品,会对儿童和宠物造成健康隐患。”

  这类杀虫剂含有溴鼠灵,一种抗凝血剂,能导致啮齿类动物内部流血而死亡。这一化学物质非常危险,官员说,含有这一成份的产品早已在市区中禁止使用,除非是由配有防护装备的持牌专业人士使用。

  联邦和州开始注意到这一杀虫剂源于去年有顾客在唐人街东百老汇买了一瓶杀虫剂之后误食,结果此人罹患重病,流失三分之二的血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