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长选举华埠成拉票热点 华裔小区影响力增

2011年09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候选人李孟贤、余胤良和邱信福到日前华埠拉票,这不稀奇。稀奇的是非华裔的市长候选人也大量以中文印制他们的竞选传单,反映华裔小区政治影响力大增的事实。

  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行政主任李志威说,过去对政治参选人来说,华埠只是一个自动提款机,但是现在参选人不仅到华埠筹款,也要来此争取选民。

  选民人数增加,是亚裔影响力增加的原因。亚裔现在占旧金山人口的三分之一,亚裔登记选民也占全部登记选民的18%。

  市长候选人余胤良说:“我在1988年参选教委时,人们都说只能向华裔小区筹款,要争取选民就非到其它小区不可。但是现在向华裔小区筹款,要求已经提高,非提出政纲不可。”

  旧金山现在有四名市议员、四名教委、两名市立大学校董是亚裔,加上五名亚裔参选市长,使亚裔成为旧金山政坛炙手可热的族裔。李志威说:“华裔小区对选举出现前所未见的热情,不单只参选人的面貌与他们相同,参选人对华裔文化也很关心。”

  李志威说,华裔小区对政治的态度有了很大改变,40年代和50年代时,华裔小区对政治完全没有兴趣,现在已截然不同。

  亚裔的影响力也不限于华埠(第三区),在日落区(第四区)、列治文(第一区)、以及南玛区(第六区),亚裔选票都很有影响力。市议会议长邱信福说:“旧金山已经超越了族裔投票的界限,正逐渐以全市的福址作为投票取向。”

  在今年市长选举中,亚裔的选票率会如何?李志威说:“如果亚裔的投票率比全市平均投票率高10%至15%,我一点也不奇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