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成为世界首个将武术列入学校正课国家

2011年09月2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武术总会长纪永辉22日说,武术被列入学校教育大纲后,大马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武术列入学校正课的国家。

  他预料从2013年,武术成为国内学校正式科目的工作便可落实,武术届时不再是学校的课外活动。

  纪永辉22日晚在该会欢迎到访的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北剑的洗尘宴上致词时,这么说。在场者包括大马奥理会秘书长拿督谢国骥,武术总会署理会长拿督林少山、秘书长黄金水、义务财政容子光、理事林鸿选、蔡海钦,以及《南洋商报》总经理(文化产业)钟启章等。

  他说,届时,武术总会能提供学校在策略与技术方面的指导,武术课全部由学校的体育课教师负责。

  纪永辉说,大马武术总会将申请主办2013年第十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而国际武总代表这次来马目的,包括了解大马的场地是否符合国际要求,以便下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国际武总大会去讨论及作决定。大马曾于1993年主办第二届世界武术大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