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地检官竞选连任 表示将重视华裔社区安全

2011年09月2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从旧金山警察局长转任市地检官的盖斯康(George Gascon)任职已九个月,他一上任便面临重要挑战,即10月的地区重整计划,为此地检署正致力于设定评估体系以及和其它部门和组织展开合作。同时,正在竞选连任地检官的他也表示,将会重视华裔小区的需要,保证华裔小区的安全。

  重整计划是加州犯罪司法体系的一次重大变革,地方系统的职责将会大大增加。非暴力、不严重和非性罪犯将由州监狱下放到县监狱,而大部份的假释犯也将由地方进行监督。

  面临下月1日就将开始的重整计划,盖斯康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此次变革将会影响警察局、感化局(Probation Office)、地检署以及小区。而首当其冲的则是将面临的“人满为患”的局面的县监狱。对此,地检署正在制定评估体系,用科学的方法评定哪一些罪犯应该被送至监狱,哪一些罪犯可以释放。

  身为新移民,盖斯康也称对于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族裔十分关心。他表示已推行多项举措,例如在地检署的各阶层都有华裔员工,同时,地检署也加强了与华裔法律组织的联系,并且在华埠设立了受害者的服务中心。

  谈及对于华裔小区的主要顾虑,盖斯康表示首先是降低暴力犯罪率,他认为只有保证小区安全才能使小区健康发展。同时,盖斯康还表示,保证华裔民众能够有途径获得司法保护也十分重要。他希望在他的管理下,旧金山能够成为全国最安全的城市。(谢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