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文化创意产业 旅意华商希望改行进入新领域

2011年09月2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在国际金融环境和经营环境不断恶化的今天,越来越多具有创新意识的旅意华商希望改行、进入新的发展领域。近年来,中国国内日益发展的文化产业引起了广大旅意华商的关注,不少华商希望以较高的起点进入这个“高尚”的朝阳产业。

  近日,一位刚刚从罗马来到杭州的华商向记者表示,希望记者能陪同他参加下月中旬在杭州举行的“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他表示希望在这次博览会上找到投资方向。记者表示,因忙于工作,届时可能无法陪同他出席,但可以推荐专跑这条线的杭州记者陪同他参会。

  据了解,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4日至17日举行,主题是“创意城市,休闲生活”,主会场设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共设主题馆、城市馆、生活馆、产业馆、创想馆和休闲馆6个主题展馆和32个展区以及一个外广场,总展览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将举办6个主题论坛、7场产业洽谈会以及各项专业活动。据悉,本届文博会规模、内容以及国际化程度都大幅提升。

  另外一位在中国和意大利两地发展的华商告诉记者,在广东合伙经营影视公司的朋友已经正式邀请他入股,目前,他计划请人写一部以旅意华人和留学生为题材的电视剧剧本,希望明年能够列入开拍计划。该华商请记者帮他联系剧本撰写人,记者表示尽最大努力帮他联系落实。(记者 言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