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辛亥百年图片展在夏威夷举行 部分照片首次亮相

2011年09月25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百年 首都北京巨变(1911-2011)》图片展2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议会大厦开幕,当地各界华侨华人参加开幕式,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夏威夷州众议院议长佘贵人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本次图片展分为“辛亥革命与北京”和“魅力北京”,总计103张图片,同时展出的还有辛亥革命相关档案文物。其中,一批介绍辛亥革命与中国发展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是首次在海外亮相。

  邱绍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选择夏威夷举办辛亥百年图片展,一是孙中山从少年到青年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夏威夷度过,在夏威夷求学期间,他接受了先进的民主和科学思想,对其日后革命思想的形成起到很大作用;其二,夏威夷华侨华人曾在辛亥革命期间给予孙中山大力支持,他们付出艰辛努力,甚至不惜牺牲生命。

  此次展览为期8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主办,夏威夷孙中山基金会与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协办。(郭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