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杀妻案遇害者追思会举行 父称以血换教训

2011年09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华裔杀妻案遇害者追思会举行父称以血换教训
胡木铭追忆爱女,认为她以血的教训点出了家暴问题。(朱冠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华裔妇女胡雅婷惨遭分居丈夫牟钟鸣毒手,28岁的生命戛然终止。在22日于丰收城市教会(Harvest City Church)所举办的追思会中,友人们对她的一举一笑仍然记忆深刻,对她的美好回忆留在心中。父亲胡木铭在祭女文中表示胡以“血的教训”,点出了家暴问题。许多非教友也主动参加追思会,与胡母肖艳玉一起哭泣。

  22日的追思会约有超过100位民众参加,当中除了教会教友,也有许多与胡雅婷素不相识, 但希望透过参与活动表达对胡家支持的人士,参与者除了在胡的遗照前写下怀念字句,亦不时与胡木铭或是肖艳玉谈话,除了为两老打气,同时也为胡雅婷的遭遇感叹和抱不平。有民众捐钱给两老,说自己也是妈妈,了解为人父母的心情,与肖艳玉抱头痛哭。

  胡木铭宣读祭女文时指出女儿是在高贵林的住宅中离世。他说胡雅婷爱儿、丈夫和公婆甚至超过父母,常对爸妈说自己要做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媳妇。胡雅婷为了培养好牟家后代,让孩子在祥和中没有拳头,快乐中没有怒吼的生活环境中成长,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胡木铭痛心表示,胡雅婷是反对家庭暴力的“斗士”,也是“失败者”,通过爱女血的教训,他呼吁人们处理家暴时,除了信仰及政府协助,也要采取必要手段和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

  而当追思会播放胡生前的点滴照片时,肖艳玉不禁痛哭失声,胡木铭摘下眼镜,但可看到泪珠在眼眶打滚。追思会期间曾有一对稚龄儿童喊出妈妈,后被人抱离现场,有与会者表示两名孩童即为胡雅婷的孩子。(朱冠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