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首次与美国国会亚太裔会谈 赵美心称有成效

2011年09月2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巴马总统上周五(23日)在白宫与国会亚太裔小组成员首次会谈,讨论了亚太裔社区关注的医保、移民、经济、联邦法官多元化等问题。

  参加会谈的国会亚太裔小组成员包括赵美心、本田、博达罗、克拉克、法利奥马维加、格林等10位众议员。白宫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内阁秘书卢沛宁、副幕僚长德帕勒、跨部门事务主任穆诺兹、白宫亚太裔项目主任阿胡加等。

  亚太裔议员们提出若干关注点。奥巴马表示要继续与国会合作以创建有效的移民系统,当局正在确保现行的移民系统简化、有效、公平。

  奥巴马感谢亚太裔议员帮助通过医保改革法案,并采取措施消除医保体系中持续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奥巴马表示,他对联邦法官更加多元化感到自豪。奥巴马执政以来,亚太裔联邦法官数量翻番。

  他们还讨论了总统新近提出的旨在促进经济复苏的“美国就业法案”。

  国会亚太裔小组主席、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说:“今天是国会亚太裔小组与总统富有成效的、历史性的首次会谈。亚太裔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族裔,尽管存在普遍的误解认为亚太裔是成功的‘模范少数族裔’,但亚太裔社区持续面临重大的未能满足的需求。今天的会晤有助于确认亚太裔议员与总统的伙伴关系,并得到他的支持。”

  亚太裔小组荣誉主席本田众议员感谢能有机会提醒总统,综合移民改革是亚太裔社区的头等优先,特别是家庭团聚和电子雇工核查影响亚太裔,他期待继续与总统合作,使得亚太裔能积极参与到移民改革辩论中。(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