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举办商标和知识产权研讨会 引侨胞关注

2011年09月2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为普及侨胞的知识产权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也为了侨胞能够在今后的生意中更好地保护自己。日前多家企业和协会在马德里举办了商标和知识产权研讨会,因为这个研讨会与自己的生意关系很大,也因此引起很多侨胞的兴趣,而本次研讨会关于商标法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研讨引起在场侨胞的广泛关注。

  9月22日,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马德里商会、比卡里奥顾问咨询公司,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联合举办的“保护企业产权—商标和知识产权研讨会”,在马德里歌斯达大酒店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商务参赞季先峥、当地华商代表、西华联主席刘松林先生以及各大侨团代表、当地媒体记者等共约60人参加这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后,歌斯达大酒店董事长刘松林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商务参赞季先峥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华人在西班牙生意越做越大,但是因为不懂一些行业法规和知识产权,经常有一些华商被告到法庭甚至承受巨额罚款,本次研讨会就是为了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避免华商今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从维护企业商标权益,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向与会者详细阐述了并讲解了法规和要领。比卡里奥咨询公司董事长MARCOS就“侵权范围”详细的向在场嘉宾进行了解释,并一一的回答在场嘉宾的问题。

  在场嘉宾表示,最近几年,商标和知识产权等问题越来越多,华人中因为涉及商标侵权等纠纷不断地出现,给华人经济的发展蒙上了阴影。如何避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就成了当前华商迫切要了解的问题,通过数起类似事件的出现,华商愈发觉得注重商标,保护知识产权尤为重要。此次知识产权研讨会可以说是解华商之急,通过研讨会的形式,让大家得到了非常有用的资讯,而会后一些侨胞也表示,将会进一步到比卡里奥咨询公司进行咨询。(劲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