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妇女创业基金申请者九成是“卡奴”

2011年09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向马来西亚华裔妇女创业(转型)基金会申请贷款者,竟然有90%都是银行黑名单中人,她们必须先在该基金会协助下处理相关问题后,才可以重新贷款创业。

  基金会发起人兼执行顾问丹斯里林顺平说,该基金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介至今,已接获超过100宗申请,然而,许多申请者早被列入银行黑名单,主要是信用卡卡债所致。

  财政部助解决问题

  他说,财政部委任的两名官员上月开始出席该基金会会议,会议提及有关申请者的困境,并通过有关官员与国家银行协商,协助申请者解决问题。

  “每次我们协助20名面对黑名单问题的申请者,之后,允许申请者分期摊还银行款项,免付利息,申请者随后便有能力再申请贷款创业,赚钱及还贷款。”

  他指出,进一步确认后,基金会将刊登所有信托人及财政部委任官员的照片、资料,避免妇女受骗。

  下月发出首批贷款  

     林顺平也是大马林氏宗亲总会执行顾问。他25日在林氏总会妇女组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说,华裔妇女创业(转型)基金下月将发出首批贷款予申请获准者,第一批受惠妇女估计有20名。

  林顺平提醒妇女,大马华裔妇女创业(转型)基金会与马来西亚女性创业协会是两个不同的组织,该基金会由财政部发出贷款,申请者事前无需缴付任何费用。

  他说,林氏总会妇女组接获数十通投诉电话,指须成为会员及缴300令吉费用才能申请妇女创业贷款。

  “马来西亚女性创业协会是个别组织,柔州也将成立这个协会,它与本基金会不同。”林顺平说,林氏总会受财政部委托领导该基金会,申请该基金无需付费,申请者只须在获得批准后,在拟定合约时缴120令吉律师费。

  他解释,该基金会因为有义务律师,收费特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