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逞英雄之举 蔡细历称来届大选马华为尊严而战

2011年09月28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尽管马华打出哀兵上阵的来届大选“惨败不入阁”后,华裔选票不见大量回流的趋势,反而引起“威胁华社”的讨伐声;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却27日表示,这是为了力保马华尊严而做出的决定,不是一场豪赌或逞英雄之举。

  过去2年曾在党选上演“时势造英雄”好戏的蔡细历,在来届大选将首次领军马华应战大选,面对华裔选票堪忧的局面,自嘲地说:“我最多只能当狗熊呢?”

  询及他领军打战并喊出“不入阁”的豪语,却自认随时当“狗熊”,可能会遭到更多的唾骂时,他却说:“这个不用紧,最重要的是人民要懂得如何去做选择,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嘛!”

  蔡细历27日早在马华总会长办事处,接受媒体联访时深信,人民会用智慧来投票,投票之前会深思熟虑,包括候选人的素质,而非如许多行动党领袖的思维般,认定华人理所当然都会支持行动党。

  他说,马华中委会作出大选成绩不如308大选全体不当官的决定,感到最大威胁或压力的群体是马华百万党员,若成绩惨败,届时将放弃1万1000个马华大大小小的官职。

  “这不是一个赌局,而是行动党往往告诉选民,马华候选人即使败选也可以受委上议员当官,我们必须展示尊严,是因为人民的委托才担任官职。”

  未听到基层反对声

  尽管如此,蔡细历续称,他们暂时还没有听到基层反对的声音,多个马华区会、州联委会的代表大会也通过“惨败不入阁”议案,同时也将带上周末举行的马华三机构代表大会,寻求中央代表达共识。

  在这段期间,华团出现频频问政的情况,甚至华总建议政府增设华裔第二贸工部长职,给予外界一种欲代替马华的姿态,但蔡细历指出,只要能为社会做事,任何人都可以代替马华,他不会心生妒忌。

  “谁都可以代替马华,若他们(华团)认为本身可以代替马华,我们也不会去妒忌人家,最重要的是可以为社会做更多的事。”

  蔡细历也补充,国家大事,匹夫有责,虽然有共同的议程,但应该要通过不同的管道来解决,尤其是在民主自由的国家,华团有权利为各项课题向政府进言,这绝非大问题。

  他说,随大选的跫音近,相信会有更多的华团踊跃向政府进言,提呈本身的诉求。

  “在大选来临时,将会有更多华团活跃起来、发出诉求,这就像补选时,都有一些华团有发出诉求。这些我们都可以了解,他们也有他们的权利。”(林淑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