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护士高薪又体面 在美华人低迷经济中积极谋转行

2011年09月2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停滞不前,失业率又居高不下,许多在美华人希望能够找个收入高,又较不受经济影响的饭碗。“护士”因为不用挤医学院独木桥,薪水又高,再加上社会老化面临的长期护士缺额,非常受华人向往。资深护士观察,整体而言,美国护士人手缺口仍大,未来的工作机会与薪资应仍将成长,但是湾区这几年的注册护士(RN)缺额竞争激烈,谋职并非想象中容易。

  在华人公司上班的林慧怡指出,她10年前移民美国,没有特别的专业技能,因而只能暂时屈就每小时12元出头的 薪水,“在湾区真的不容易生存。”年龄接近30岁的她,打算明年至De Anza小区大学修习护理,转行护士,因为护士修业年限不长,但可以拿到两到三倍的薪资,“最重要的是,也比较有尊严。”

  资深护士陈明慧指出,美国护理工作被视为一种专业,特别是注册护士,分门别类非常精,“并非是医生的助理”。她解释,在治疗的过程中,医师负责诊断与开药,而注册护士则必须确认病人了解医师诊断,并且协助饮食调整、心理状态、运动治疗等卫教工作。

  陈明慧说,美国大医院的护士鲜少轮班,虽然也是白班、大夜、小夜三班制,但是通常是固定的时段,不需轮班,生活也相对正常,再加上护士需求仍强劲,工作具有一定的保障。她特别指出。现在也有许多男护士,他们的体力较好且较为稀有,因此升迁的机会较高,“还有工程师转行男护士的。”

  加州高级护理学院院长叶蕙芬指出,依照工作内容的不同,美国的护士可分为护士助理(CNA)、有执照的职业护士(LVN/LPN)与注册护士(RN)三种。 其中护士助理的门坎最低,只要简单短期培训并通过简单的护理考试即可上工;有执照的职业护士则须通过约一年的护理课程,并通过考试取得执照,工作职责偏重护理术;而注册护士至少经过两年的小区大学教育并考取资格,工作内容介于医师与有执照的护士之间。

  “未来10到15年之间,护士的缺额仍会增加。”叶蕙芬预测,随者美国人口结构的改变,婴儿潮世代逐渐老化,再加上美国护士原本就分工精细,未来几年护士仍会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她指出,护士 薪资高,湾区的护士助理不限学历,受训两个月即可找到每小时13元以上的薪资,有执照的职业护士则可拿到25至35元,而注册护士薪资更为每小时30元起 跳,最高甚至每小时逾100元。

  不过,叶蕙芬透露,湾区的护士职缺已从两年前开始紧缩,新毕业的护士较难谋职,但是吉尔洛以南、曲莱赛(Tracy)以东,或者其它州的护士缺额仍多,“可能是因为湾区护士的薪资水平较高。”(李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