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泰华侨华人留学生参加驻泰国使馆国庆招待会

2011年09月30日 12:4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29日晚在曼谷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泰国枢密院大臣贴加蒙?德瓦军亲王、国会上议院议长提拉德等泰国政府官员,各国驻泰外交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1500多人出席招待会。

  管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创立90周年,也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周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和人民沉着应对,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国家发展目标。62年来,中国已经逐步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将继续奉行睦邻友好的地区合作观,在与周边各国共同推动和谐亚洲建设、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同时,欢迎区外国家建设性地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管木表示,2011年,中泰关系继续健康快速发展。头八个月,双边贸易实现431.7亿美元,同比增长27.9%;中国赴泰人员115万人,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泰国赴华人员也达到33万。我们有理由相信,“中泰一家亲”观念将更加深入人心,两国关系的平等友好、互惠互利将内容更加丰富,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将更加扎实坚固,两国人民的真诚友谊将更加深厚。 (吴成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