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警察局6名华裔警员获晋升 盼服务更多华人

2011年09月3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市警察局6名华裔警员获晋升盼服务更多华人
    晋升为警佐的关子聪(右)从纽约市警总局长凯利(左)手中接获证书。(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警总局28日159名优秀警员获晋升,其中有六名华人,包括被拔擢为巡官(Lieutenant)的林志聪;被晋升至警佐(Sergeant) 的关子聪、林兆祥、毛顺平、黄裕强及Carol Chin。获晋升的警员人数众多,亲友及同僚都纷纷到贺,分享荣誉。

  在28日的两场晋升礼上, 共五人升为探员(Detective)、13人升为二级探员、11人升为一级探员、96人升为警佐,其中六人为特殊勤务警佐(Sergeant Special Assignment)、25人升为巡官(Lieutenant)、五人被委任为副督察(Deputy Inspector)、服务警界20年的Rodney Harrison则升为督察(Inspector)。

  今年40岁的林志聪(Alan Lam)来自香港,晋升巡官,其同样在警界任巡官的妻子陈燕芳(Leslie Chan)当日携带仅19个月大的女儿Olivia出席晋升礼,陈燕芳曾在华埠五分局服务,与小区关系密切。林志聪感谢自己有一名可爱又聪明的妻子,他表示加入市警13年,分别在布鲁克林的66分局工作了五年,然后在布鲁克林的84分局工作至今,他希望获晋升后可调派至曼哈顿或皇后区的分局,更深入认识不同社区所需。想起当初加入警界的原因,林志聪说,他无非是一心希望能助人,尤其是华人。他对晋升感非常高兴,家人对他在工作更上一层楼亦表达了肯定。

  升任警佐的关子聪(Patrick Kwan)六岁随父母移民到美国,今年29岁,任职警员七年,他一直在布鲁克林的76分局服务,当日出席其晋升礼的还有刚从大陆到纽约旅游的姑母及姑丈。关志聪表示,他当初选择成为警察,是看到九一一恐袭一幕幕令人心酸的画面,令他希望出来助人。其母亲当日目睹爱子的成就亦笑逐颜开。

  而精通粤语及英语的林兆祥(Siu C. Lam)升为警佐后,将从紧急救难小组(Emergency Service Unit)被调派至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的110分局,他对晋升及身为一名能助人的警察感高兴。

  21岁加入警界的黄裕强(Philip Wong)六年来都在布鲁克林67分局工作,之后他会被调派至捷运警局,他对晋升表示很开心,指警察是一份值得挑战的好工作。而同样当警察的兄长黄活强亦出席了晋升礼祝贺,一门双杰让30余年前从广东台山移民来美国的父母都感非常欣慰。

  至于被特别分派为警佐的Carol Chin在市警服务至少15年,她目前在主管诉讼的副局长办公室(Deputy Commissioner of Trials)工作,专责警察违反市警总局规定的内部诉讼。据悉,特殊勤务警佐都是由于表现优秀被遴选。

  另外,在华埠五分局服务11年半的女警Jamie Walters也被晋升警佐,她将前往曼哈顿九分局服务,她表示不舍得五分局的同僚,五分局对她来说是一个大家庭。其五分局的同僚当日都纷纷出席道贺。(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