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华人中国画首获全美大奖 载入美艺术家名人录

2011年09月3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美华人中国画首获全美大奖载入美艺术家名人录
廖植芳28日拿着奖状在其作品前。(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广东的画家廖植芳日前以一幅岭南派国画“牡丹”获得美国奥杜邦美术家协会(Audubon Artists Inc.)笫69届全美公开赛大奖。这是该会有史以来首次由中国传统裱画轴赢得此项大奖。消息传来,旅美华裔美术家纷感自豪,觉得中国画已逐渐为老外欣赏。

  廖植芳为美国岭南画会及国际华人艺术协会会员。28日,两会成员与广东同学会在华埠设午餐会,为廖植芳庆贺。他们都认为这项殊荣为华裔美术工作者带来鼓舞和鞭策。

  活动主持陈希介绍说,美国奥杜邦美术家协会9月18日在沙玛冠帝美术俱乐部(Salmagundi Club)举行颁奖礼。最近多届参赛并入围的华裔渐多,如蔡惠珠、冯英、罗桢、陈丽美、黄丽英等,他们以粉彩、油彩、水彩等西洋画画法作品参赛。今届廖植方则以岭南画派的撞粉技法画“牡丹”参赛,获得水彩画类别(Aquqmedia)美国艺术家推荐奖,并且名载“美国艺术家名人录”。这个奖再次突显岭南派画法越来越受青睐和欢迎。

  与会的书画家伍芳园、岑云峰、伍名峰、王懋轩、岑灼槐等纷纷在会中发言,大赞“牡丹”是近年在美之岭南画派展出的一幅优秀作品。

  廖植芳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他说,他10多年前移民来美,工余勤于艺术深造。他师从国画大师赵少昂高足李汝匡,来美后也经常参加展览。近年来,他应纽约上州Hammond Museum之邀,定期前往该博物馆主办的中国画班授课,传授岭南派国画技法。

  据介绍,美国奥杜邦美术家协会笫69届全美公开赛入选和得奖作品展览目前仍在展出。(叶永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