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任启亮赞大马槟州华社在争取华人权益方面很到位

2011年10月0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启亮赞大马槟州华社在争取华人权益方面很到位
    该报总经理李兴前赠送纪念品予任启亮,陪同者为该报副经理梁宗宝,周福平,中国国务院侨办办公室司长庄荣文,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前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暨“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艺术团团长任启亮1日称赞槟州华社在弘扬中华文化,以及争取华人权益方面做到很到位。他对槟州华社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

  他表示,尽管在槟城逗留时间很短,但对槟城各方面印象深刻。来到槟城,让他感觉非常亲切,就好像身在中国的某个省份。而他也很欣喜在槟城古迹区看到中文路牌,证明槟州华社在维护华人权益取得的成效。

  他说,在参观孙中山纪念馆时,他对于槟州华社在宣传孙中山先生在槟城革命事迹做得非常突出,很多有纪念意义及历史文化价值的纪念品他还是首次看到。

  另外,他也赞扬《光华日报》在推广华文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他说,《光华日报》有高达500多名员工,每天有至少60版,并发行到全马各州,印制10多万份。

  他希望日后可与槟华堂在中医、华教方面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同时,也欢迎槟华堂领袖到中国拜访,加强双方联系。

  任启亮透露,“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艺术表演团共有团员46人,该团是配合孙中山于1991年成功发动辛亥革命100周年暨中国建国62年,而前来大马演出,该团在东南亚将于菲律宾、大马及新加坡演出,在大马演出的第 一站是吉隆坡,第二站为槟城,以及第三站为古普。

  他指出,“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艺术表演团的团员包括约40名中国著名的演艺人员,演出的节目包括声乐,器乐,魔术及民族舞蹈等。

  他强调,“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艺术表演团演出的地方是与当年孙中山在海外活动有关,即孙中山在海外动员,宣传及组织革命。他续说,该团是以艺术团形式文化演出纪念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

  他说,“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艺术表演团将于10月2日离开槟城,飞往古晋,然后才飞往新加坡继续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