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禁鱼翅案成法部分华人失望 声言诉诸法律维权

2011年10月09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加州一些环保团体和人士推动,由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和霍夫曼提出的禁止拥有、交易、贩卖鱼翅的AB376提案,经过大半年正反双方的攻防、拉锯,磕磕绊绊地在加州众议会和参议会通过,加州州长布朗于10月7日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加州法律。反对该法案的广大华裔人士闻之失望,表示将诉诸法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华裔权益和尊严。

  旧金山华埠街坊会共同主席李兆祥表示,他对州长布朗的决定感到十分失望,州长布朗不做调查研究,完全采纳环保人士的说法,指华裔食用鱼翅导致鲨鱼被滥杀,令人难以容忍。李指出,美国联邦政府早有法律保护鲨鱼不被滥杀,鲨鱼在加州海域也没有被滥杀的情况出现,他们已把这些资料和材料都递交给州长布朗,供他参考,他仍然偏听偏信,不顾事实真相,让人气愤和失望。

  李进一步指出,州长布朗一边说要创造就业,另一边却制造失业,也减少加州政府的税收,同时还要增加州府开支去执行该提案。李说,华裔社区一向视布朗为朋友,布朗却不公正对待华裔权益,令华裔倍感伤心。

  反对AB376法案的华裔人士将抗争到底,这两天就将和几个反对该法案组织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业者沟通,决定下一步行动。

  反对AB376法案委员会负责人之一的陈锡彭指出,州长布朗签署该法案令华裔人士十分失望,但陈相信这件事将激发华裔的团结,共同争取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与尊严。陈进一步指出,他们将向法庭提出诉讼,法律注重的是证据,正确和真实的证据不在环保人士一边。陈强调,环保人士这些年来不断地攻击、反对华裔的传统饮食文化,包括禁止活青蛙、乌龟入口加州,禁止食用河粉等,都是对华裔传统文化的歧视,此次找华裔众议员方文忠出面提出AB376提案,试图以此减少外界指该提案带有歧视性色彩。陈强调,华裔人士争取的不是一碗鱼翅,而是华裔的饮食文化不被消灭。(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