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破获美最大信用卡盗窃集团 不少受害者为华人

2011年10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警方7日宣布破获美国史上最大规模跨国身份盗窃案,共111人遭纽约检方起诉,当中包括三名充当销赃的华人。被告的职业多数为银行、餐厅、零售员工,他们偷走客人的信用卡资料,再伪造信用卡购买奢侈品,尤其是苹果(Apple)电子产品,然后在网络贩卖至海外,金额高达1300万元。

  检方指出,所有被告都是以纽约市族裔最多元的皇后区为基地,其犯罪网络伸延至中国、欧洲、中东等多国,使用138种不同语言。在长达16个月间,有数千人身份遭盗,警方消息并透露,不少受害者为华人,目前所有被告中的86名已被逮捕,当局尚追查其余25人的下落。

  皇后区检察官布朗(Richard Brown)连同市警总局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7日宣布破获此案。全案调查两年,代号为“刷卡行动”(Operation Swiper)是当局至今遇到最大规模及最复杂的身份盗窃案。被告偷走他人的信用卡资料后,在全美疯狂购物、住宿五星级酒店,甚至租用私人喷射机,但多数受害者懵然不知,“就算匪徒已被逮捕及起诉,受害者都难以恢复其信用评级”。

  根据起诉书,被告从各途径获取信用卡号码,然后伪造信用卡及身份证,在犯罪集团称为“购物者”的人会被派至纽约、佛州、麻州等进行“远征”,以伪造信用卡购买高科技电子产品、名牌手袋、首饰等,一些赃物会据为己有,另一些会被销赃或在网络转售,多数贼赃为苹果电子产品,其余为Gucci、Louis Vuitton手袋。

  起诉书并指被起诉的三名华人—30岁的Fnu Gustawian、22岁的傅嘉诚(Kah Sheng Poh,又名Kah Hoe Poh)及40岁的林艾伦(Allen Lam,姓名均音译)便充当销赃。他们三人均被控集体贪腐罪(enterprise corruption)等罪名,集体贪腐罪最高可判监25年。

  凯利表示,行动中当局搜出了65万元现金、七支手枪及载满一卡车的电子产品、名牌鞋履、手表及用以盗窃身份的仪器等。他并表示,市警动用了不少精通外语,如俄语、汉语、阿拉伯语的警察,以法庭许可的方法窃听数千个电话通话,再翻译成英语,搜集证据。

  被告的职业涉足银行、餐厅及零售,他们都是集团头目聘请来,再去应征当服务员。凯利说,以现今的科技,民众实在难以避免身份被盗用,因许多时候民众都信任服务员,将自己的信用卡全盘交给他们刷,但银行有制度保护及赔偿身份被盗用的客人,受害者无须支付损失的金额,而银行亦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行动。(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