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古巴华侨华人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2011年10月09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华侨华人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7日下午,由中国驻古巴使馆、古巴与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中国传统艺术之家联合举办的《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哈瓦那华区中国传统艺术之家举行。中国驻古巴大使刘玉琴、古中友协主席兼古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迭戈、古巴全国友协副主席科雷德拉、哈瓦那各界群众、华侨华人代表及使馆外交官等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刘玉琴大使在致辞时表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这一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伟大事件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组生动的图片资料共同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壮举,以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迭戈在讲话中积极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并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对中国发展变化作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62幅照片,并配有西班牙语说明,全面展示了从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推翻腐朽没落的封建王朝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谋求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进程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新华社、拉美社、哈瓦那电台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展览开幕式后,中国传统艺术之家还举办了中古双边关系专题讲座。驻古使馆政治处主任崔为磊主讲。使馆文化处向来宾发放了《今日中国》等图书资料,受到热烈好评和欢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