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家里衣物混合洗涤 旅西华人女童感染妇科疾病

2011年10月2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平常她们都是把衣服扔在洗衣机里大家一起洗的,所以也没注意到因此会让家里10岁的女童蒙蒙(化名)感染上妇科疾病。”提起最近亲戚家里小孩蒙蒙染病的事情,旅西侨胞阿晴(化名)也觉得也无奈。“她父母平常都在店里上班,也没时间管家里的事情,所以平常家里大人外套和小孩内衣、袜子都是在洗衣机里洗的。”由于同一个住家里住的人比较多,而且洗衣服又没注意,最终也使得蒙蒙交叉感染染上妇科疾病。

  “要不是蒙蒙被查出来,家长也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阿晴说,今年暑假,蒙蒙的妈妈带蒙蒙回国探亲时,在做身体的检查中,意外发现蒙蒙有比较严重的妇科病,这也让蒙蒙的妈妈感到非常的意外。“一直以来,大家错误地认为只有成年女性才会患这样的病,没想到孩子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医院给出的化验结果,蒙蒙的妈妈不得不让女儿接受医院的专业治疗。“蒙蒙的家长语言并不好,而且也觉得这样的事情很不光彩,担心孩子在国外看医生有心理阴影,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在国内治疗。”由于发现及时,并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蒙蒙最终远离了疾病带来的生活困扰。

  “医生说这类的疾病是由很多方面引起来,如衣服混合洗涤、共同使用洁具、以及大人有妇科疾病或者家人患皮肤病之类等,但普遍的情况都是家长缺乏妇科常识,经常在家里和孩子共享盆子,从来不注意让孩子保持个人卫生,所以才会导致蒙蒙间接地受到感染,现在她们住家里的人也住得非常多,也不知道家里到底是谁患病,但有一点是肯定,蒙蒙年龄小,体质差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她之所以会得妇科病,和家里的大人是有关系的。”阿晴认为,像蒙蒙这样的女童很容易被家长忽略,认为儿童年龄太小,不会得这样的妇科病,但往往很多时候,知道都太晚了,这样的疾病不仅影响直接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抹上患病的阴影。

  据悉,目前比较常用的儿童妇科疾病包括:外阴和阴道口炎症、发育畸形、肿瘤等,其中普遍性较高的儿童阴道炎主要由交叉感染所致。旅西家长平常应该注意家里的卫生情况,应该尽量把孩子和大人的衣服进行分类,有条件的话最好把衣服晒一下太阳或者开水煮一下,平常孩子的衣物也要注意清洁和消毒,这样才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除此之外,孩子的贴身内衣尽量应该选择以棉麻为主,少穿化纤类产品,诸如一些孩童的纸尿布时间长了都容易导致湿热的环境从而使得病菌趁机繁殖,有可能让婴幼儿也感染到相应的疾病。(古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