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强降水香港游客受困 中使馆及华侨伸援手

2011年10月2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意大利侨网报道,10月25日,意大利中西部遭遇几十年一遇的强降水,造成多处公路交通中断及人员伤亡,给当地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和困难。

  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接到香港游客何女士夫妇的求助电话,说他们夫妇因暴雨受困在意大利著名旅游景点“五渔村”的蒙特罗索,当地与外界交通全部中断,停电、停水及剩余很少的食物,加上身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故请求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协助,希望能得到帮助,尽快脱离险情。

  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领导非常重视,紧急联系住家在香港游客受困地点附近的拉斯佩齐亚市的拉斯佩齐亚省中小企业局移民委员会主席、华人企业家卢山先生和意大利侨网执行董事长、意大利华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陈朝霞先生,希望他们尽快为受困同胞提供援助。

  同胞在意大利遭遇险情,同为华人当义不容辞,卢山先生及陈朝霞接到总领馆电话后,马上放下手中业务,一面打电话与受困同胞联系,了解他们的处境,安慰他们不要紧张,并指导他们如何自救;一面通过各种关系,与当地政府及有关救助机构取得联系,了解当地施救进程,并及时把相关信息传递给受困同胞。

  与何女士受困的还有另外两名中国学生,卢山与陈朝霞了解情况后,在总领馆指导下,及时安排人员准备食物及接出来后的住宿等,调来越野车辆分路向同胞受困地进发,无奈因道路塌方严重,陆路救助无法实施。直至傍晚,他们仍不停地与受困同胞保持联系并决定租用船舶从海上绕行进行施救。正当他们在办相关手续时,受灾地区传来喜讯,政府已抢道过往蒙特罗索的铁路,何女士一行四人平安登上去热那亚的列车,安全地离开灾区。

  何女士通过电话向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及关心、援助他们的侨胞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异乡更感觉到祖国政府和侨胞的亲切,一个普通的求助电话,竟然牵动那么多人的心,祖国好,海内外同胞一家亲。(游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