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圣县保护移民权益法案遭抨击 被斥危害公共安全

2011年10月2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圣塔克拉拉县议会上周通过了一项保护移民权益、不向联邦海关和移民当局提供驱逐非法移民个人资料的提案,已经遭到了联邦政府、移民当局的警告和抨击,认为此举将危害公共安全。

  与此同时,圣塔克拉拉县部分最高执法官员,包括检查长罗森和县警局长史密斯女士等,也对县议会这一做法提出了强烈地质疑,指出该案有助于非法移民为非作歹,把圣县当成他们作案的温床。甚至认为县议会是与美国移民当局在玩潜在的、有危险的游戏。

  18日,县议会以3票对1票(另有1票缺席)通过一项名为On a Civil Immigration Hold Policy提案。根据提案内容,县府不会把移民(包括非法移民)的个人资料,包括因涉嫌犯罪而留下的指纹记录等,用于联邦海关和移民执法当局(简称ICE)依照相关规定,来协助联邦当局执行移民法。县议会的做法得到了当地部分移民权团体和支持移民改革人士及社团的支持和拥护。

  不过,当获悉县议会通过这个提案后,罗森和史密斯一致表示感到相当震惊。因为移民当局如果不对这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采取扣留或驱逐等做法的话,这些有严重或暴力犯罪的非法移民,就有可能被释放而继续留在美国。

  罗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一个人已经犯有严重罪行或暴力,并已被定罪的话,他/她就应该呆在监狱里;或被驱逐出境。他支持联邦移民当局驱逐危险罪犯、或重罪和暴力犯罪者驱逐出境,促进公共安全。他说:“一个有暴力犯罪前科的非法入境者,要么呆在监狱,要么就离境。”

  根据联邦新的政策,有犯罪前科或被判刑的非法移民,在释放之前联邦特工有权逮捕他们。联邦政府希望各地方当局能够配合海关和移民执法部门,提供有关非法移民特别是有犯罪前科者的个人资料。但是,圣塔克拉拉县议会通过的一项提案,则与联邦的新政策唱反调。

  罗森认为,关押未成年罪犯的非法移民,并没有实际意义。因为此举破坏了家庭的完整。但如果是成年的非法移民,就必须以法律手段来处理。史密斯也强调,她的目的是那些被扣留的非法移民,因为他们构成了对社会安全的威胁。(陆杰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