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体认参政重要性 19名亚裔拟进军美国国会创新高

2011年11月2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明年有意进军美国国会的亚裔美国人,目前已达19人,将创下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纪录,此现象除反映亚裔人口的快速增长外,并显示亚裔已逐渐体认发挥政治影响力的必要性。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消息指出,在加州的第九选区,印度裔共和党候选人吉尔(Ranjit Gill)的声势已超越现任民主党国会众议员麦克奈尼(Jerry McNNerney)。在伊利诺伊州的第八选区,则是由同属民主党的印度裔候选人克里施纳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与拥有华裔血统的泰裔候选人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对垒,两人竞争激烈。

  另外,民主党的日裔夏威夷国会众议员广野庆子(Mazie Hirono),以及康乃狄克州国会众议员汤伟麟(William Tong),均准备更上一层楼,将竞选国会参议员。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9位亚裔和亚太裔政治人物宣布将在2012年角逐国会议员席次,而在2010年大选时仅有8位。

  华府“美国亚太裔国会研究协会”(APAICS)总裁兼执行长Gloria Chan表示:“亚裔和亚太裔挑战国会席次的人数骤增,对我们的小区而言,已凸显出一个明确的政治关键点。”

  目前在国会的现任亚裔和亚太裔国会议员,众院有11位、参院有两位;其中仅有菲律宾裔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奥斯崔亚(Steve Austria)为共和党籍。

  马利兰州大学美亚研究专家品川(Larry Shinagawa)表示:“愈来愈多亚裔美国人进入政坛,原因在于政治家可改变人民的生活,而这些亚裔人士已深知公民参与政治,是极为重要一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