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4届年会将在新加坡召开

2011年11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4届年会下星期在新加坡召开,到时将有大约150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的中文报业媒体人出席。

  本届年会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属下《联合早报》承办,这是继1989年和1993年第22届和第26届年会之后,再一次在新加坡召开。为期两天的年会,定于11月28、29日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罗盘宴会厅举行。

  今年的主题是“新内容·新平台·新契机”,到时将有来自各地的中文报业领军人物,在会上交流意见,分享经验。

  在社会变迁和媒体进化两大力量推动下,新闻传播已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面对网络传播的挑战,传统媒体纷纷寻求突围方式之际,也推动了媒体的发展与变革。与此同时,高新技术的出现,例如具有即时、互动特性,融合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为一体的多媒体传播,以手机为代表的各种移动终端,不但彻底改变社会大众的媒体消费方式,也是传统媒体借以振翼高飞的一个新平台。

  世界中文报业应如何抓住这个新契机,打造适合新时代、新受众需求的媒体形态,将是这次年华关注的焦点。

  本届年会除了提供交流平台,也邀请专家学者,就媒体的契机与挑战发表专题演讲。他们是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WAN-IFRA)主席黎斯(Christoph Riess)、国际新闻设计协会(SND)中文分会总裁陆岭立、台湾辅仁大学新闻系陈顺孝副教授,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市场部高级执行副总裁冯元良。

  新浪微博全球媒体拓展总监陈国柱,将联同《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及《星岛日报》社长卢永雄同台座谈,探讨媒体新趋势。

  本届年会28日早上举行盛大开幕仪式时,将由世界中文报协主席王树成主持仪式,并敦请陈庆炎总统到场担任主宾。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也将致词欢迎海内外嘉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