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三华裔学生夺第三区西门子科学奖团队组冠军

2011年11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密西根特洛伊市立高中苑铨、王立晨、舒炜三名华裔学生组成的研究团队,19日参加在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举行的第三区西门子科学奖决赛中荣获团队组冠军,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将于12月5日至华府乔治华盛顿大学与其它五区冠军争夺总冠军。

  苑铨、王立晨、舒炜系以中风后脑干细胞再生的相关研究论文入围,获得第三区冠军,每人也获颁3000美元奖学金。

  西门子科学奖分团队组及个人组,初选入围后分六区比赛,每区有六支团队组及六个个人组进行比赛,六区冠军将于总决赛一较高下,总冠军可获10万元奖学金。

  19日的第三区决赛,团队参赛队伍分别来密西根、麻州、印州、密苏里、爱阿华,个人参赛代表则来自伊州、俄州、印州、麻州、密苏里、爱阿华州。

  获团队组冠军的密西根三名华裔高中生,平时即喜欢上网浏览寻找亟待解决的问题来做,这次他们选择研究极具挑战性的脑中风病患脑干细胞再生,希望能为该病患带来生机。

  三人表示,他们毛遂自荐找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主持神经研究部门的麦克洽普博士(Michael Chopp),希望能获其指导,今夏在麦克洽普指导下,投入400多小时深入探讨中风、脑瘤造成的伤害、微醋酸糖核酸(Micro RNA 17-92)与神经胶质瘤(glioma cells)的关系或与音波阻碍蛋白质(Sonic-hedgehog protein)的相连性。

  根据以上资料,他们再进一步做Micro RNA 17-92对中风后脑干细胞的效果,以及其是否能使神经再生的测验,而完成研究论文《中风后以微醋酸糖核酸17-92团调定音波阻碍物而令脑干细胞再生》。

  苑铨在校成绩总是名列前茅,领导组织能力杰出,是校中项目领导、西语俱乐部会长,也是校中乐团喇叭小队队长,此外,他也是越野田径队好手。苑铨还参加建长凳义工队、鹰级男童军,并在亨利福特及圣约翰慈爱奥克兰医院担任义工。

  王立晨自幼也是品学兼优的模范生,是全美化学奥林匹克决赛荣誉级,领导组织能力也相当了得。王立晨喜欢弹钢琴、听古典音乐、散步,此外,他热心公益不落后人,曾经发动为游民、日本震灾募款,参加支持癌症者接力竞走等。

  舒炜学业成绩活泼外向,不但是学生会、模范联合国会的会长,也是棋队队长,今年2月还赢得密执安州棋队赛铜奖。他弹得一手好钢琴,去年获得世界钢琴比赛金牌奖,也曾在纽约卡内基大厅演奏,他还能拉得一手好提琴,是校中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及首席提琴手,今年获密西根四重奏比赛银牌奖。舒炜还喜欢打篮球、水球,是篮球校队,他在中文学校时年年参加演讲比赛都拿到前三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