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堂号召千个侨团共同捍卫百年唐人街

2011年12月1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隆雪华堂18日召开“捍卫苏丹街(唐人街)紧急汇报会”,共有85名来自近70个雪隆社团的人士出席支持;当局希望能够号召全国1000个团体支持,凝聚人民力量达致“共同捍卫苏丹街百年小区”的共识!

  隆雪华堂兼捍卫苏丹街与武吉免登路委员会在“捍卫苏丹街紧急汇报会”上,提出4项诉求时,这么指出。

  委员会主席杨有为说,出席汇报会人数约85人,来自近70个团体,包括雪隆广东会馆、雪隆广西会馆、雪隆福建会馆、雪隆潮州会馆等血缘性和业缘性的地方组织。“这是第一批声援团体,我们希望能够号召全国1000个团体参与支持,凝聚力量捍卫苏丹街这个百年小区。”

  18日出席汇报会的社团及社会人士也在“守护苏丹街,捍卫文化遗产”布条上留字签名,以示支持上述4项诉求及捍卫苏丹街。出席者包括隆雪华堂会堂兼捍卫苏丹街与武吉免登街委员会主席陈友信、技术小组张集强、秘书处陈亚才、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祯、苏丹街代表陈上仁及人镜慈善白话剧社司理伍锡荣。

  陈友信说,自捷运计划提出以来,尤其在涉及苏丹街地段中,他们发现2个疑惑,一是首相署副部长拿督阿末玛士兰表示政府对苏丹街捷运计划采取“不改道、不拆店、不保证土地及产业归还业主”方案,其中“不保证归还”说法是否就是变相收购或征用业主土地?

  “第二个疑惑,是捷运负责人曾公开宣称不会征用苏丹街土地,惟主管土地的政府部门却不时以电话或书信方式,催促业主提供产业估价;这种两面手法让许多人深感困惑,也使业主忧心忡忡。”

  “因此我们提出上述4项诉求;希望政府能够采取绕道建议,同时我们民间学者和专家,也非常愿意跟政府或捷运公司配合,就绕道技术进行商讨。”

  他建议政府解除征用苏丹街土地的宪报,并召开公开听证会,面对面解答业主、居民及社会人士的各项担忧和疑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