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性法官凌德丽当选亚太裔司法委员会主席

2011年12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亚裔女性法官凌德丽最近获全国亚太裔司法委员会(Nat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Judicial Council)选为该会主席,社区人士对凌德丽再为华人争光,感到高兴。

  据介绍,委任仪式于11月底的全国亚太裔律师公会高峰会上举行,由凌德丽的同袍推举她为委员会的领袖。亚太裔司法委员会成立主要目的为鼓励更多亚裔人士参与司法行业,凌德丽在上一次的高峰会中更以“如何成为一个法官”为题举行了一场研讨会,有逾100名人士参与。

  凌德丽为广东鹤山人,她在曼哈顿华埠出生及长大,为美国勤奋的第1代移民,她的父母分别是洗衣工人和车衣工人。凌德丽16岁还在高中读书时,就已经在车衣厂打零工赚取学费,自食其力,并凭自己的努力成为纽约市立大学布碌仑学院的高才生,随后并以全额奖学金在私立纽约大学法学院深造,在1979年毕业后,曾任法院公设辩护人7年,在纽约州助理司法厅长办公室的商业诈欺科服务5年,也出任过纽约市老人局法律顾问单位副负责人。

  凌德丽继在1995年成为华埠首位民选官员后,在2002年再由曼哈顿区民主党人提名,获民主党、共和党、自由党和工作家庭党四个政党广泛支持,当选成为纽约州最高司法机构的首位亚裔女性法官。

  联成公所赵文笙说, 凌德丽经常到访华埠了解民众所需,更凭着永不放弃的理念成为华人争光,是华人的模范。鹤山公所永远总顾问李锐成对这个乡亲更是推崇备至,认为她是华人之光。(叶永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