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主攻华人市场 美国邮政总局推出简体中文服务

2011年12月23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2日电(记者 刘丹)圣诞和新年将至,美国邮政总局推出简体中文服务吸引华人顾客。只要登录其网站,选择语言便可以用中文查询各类服务。

  邮政总局表示,讲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客户是美国增长最快的两个群体。过去10年,西班牙裔人口增长 43%,从2000年3,500 万增至 2010 年5,000 万。2010 年人口普查显示,华人是美国最大亚洲群体,达380 万。中文是美国仅次于英语、西班牙语的第三大语种。

  负责推出该项业务的副总裁凯莉•西格曼说,“邮局正努力让顾客使用最熟悉的语言在最方便的时间和最便利的地点,处理邮寄和运送。”

  鉴于简体中文是最常见的中文书面使用体,邮政总局的网站使用中文简体。顾客登录USPS.COM之后,选择中文,便可以获得各项服务,包括查询邮件价格,追踪邮寄物品,查询邮编,购买信封、包装袋和邮票等。

  美国邮政总局去年访问量达 4.13 亿次,每日访问量超过 130 万次。西格曼说,“有的公司受多种语言服务的网站推动,流量上升 1 到 3 个百分点,我们希望也能得到同样效果。”

  美国邮政总局作为自负盈亏的政府企业,是唯一一个投递全国所有地址的递送服务企业,范围涵盖 1.5 亿个住址、企业和邮政信箱。邮政总局不收取税款用于经营开支,而是依靠邮资收入、产品和服务销售来提供经营资金,每年收入超过 650 亿美元。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