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希腊使馆举行圣诞义卖捐赠仪式 华社善举受赞誉

2011年12月23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希腊使馆举行圣诞义卖捐赠仪式华社善举受赞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华人社团圣诞慈善义卖善款捐赠仪式于12月21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官邸举行。希腊华人社团负责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兵雷、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林强、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副会长陈雪艳、希腊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副会长李昂、希腊华人旅游业联合会李亚鹏、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副会长白宏伟等出席圣诞慈善义卖善款捐赠仪式。并将善款转交给希腊儿童慈善组织—爱丽萨SOS儿童村。

  捐赠仪式由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夫人杨国华女士主持,中国驻希腊使馆政务参赞赵丽莹、领事处主任刘敬东等使馆领导,希腊每日报总裁夫人丽娜•阿拉夫佐斯、希中友好协会主席夫人芙拉•波塔米亚诺斯以及希腊新闻、慈善、文化等各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慈善捐赠活动。并对华人华侨积极参与支持希腊慈善福利事业给予高度赞誉。

  杨国华介绍说,此次义卖活动由希腊9家华侨华人社团、两家中餐馆和使馆妇女小组、希腊中希时报社共同发起组织,累计筹得善款16680.77欧元。

  杨国华表示,今天举行的捐赠仪式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虽然义卖善款所得数目不是很多,但它承载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旅希华侨华人对希腊儿童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希腊华人华侨关爱社会、支持慈善事业的高尚情操,再现了华人华侨积极回馈社会的善举。此举将有效的促进华人华侨与当地主流社会的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雪艳代表华社向爱丽萨SOS儿童村副主席耶奥戈普罗斯捐赠义卖善款。当耶奥戈普罗斯副主席接过善款时,会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陈雪艳表示,通过希腊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这场义卖活动,有效地增进了旅希华人社会与主流社会的互动与交流,体现了华人华侨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良好品德。它将让希腊民众对华人华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进而增进华人社会与主流民众的友谊,为华人社会创造更加有利于生存与发展的社会环境。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兰孝程说,目前希腊饱受经济危机的肆虐,不仅希腊民众家庭收入普遍缩水,危机同样为外来移民造成巨大冲击。尽管危机造成了华商经营上的困难,但我们深知希腊儿童福利事业需要各族裔群体的关注,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我们今天所献出的一份爱心,是我们回报社会、融入社会的一种具体行动。今后我们还将为之继续努力,为希腊的社会福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希腊儿童慈善组织—爱丽萨SOS儿童村的副主席耶奥戈普罗斯对旅希华人侨团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表示,今天,收到一份来自中国侨民的爱心,使我非常感动。我代表爱丽萨SOS儿童村孩子们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希腊的儿童福利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希腊不会忘记华人华侨为社会公益所做出的一切,它将进一步增进希中之间的友谊,推动社会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苏珊娜、张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