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拍摄《中国著名作家访谈录》

2011年12月2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拍摄《中国著名作家访谈录》
薛家柱先生(右)正在接受冰凌的电视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在杭州市文创办、西湖区文创办的大力支持下,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冰凌电视工作室开始拍摄《中国著名作家访谈录》杭州著名作家系列电视资料片。12月15日,冰凌电视工作室摄制组来到钱塘江畔的原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剧作家、编辑家薛家柱家,拍摄《中国著名作家访谈录》杭州作家系列(薛家柱卷)。

  薛家柱向冰凌展示了巴金先生赠送给他的几十本签名著作,他从第一本赠书说起,首次公开披露了他与巴金先生长达几十年的交往,情深意长,令人动容。他还披露自己的家世——薛家有五位族人参加和指挥辛亥革命光复杭州的壮举。在接受冰凌的访谈中,薛家柱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创作经历和著作,他作为参与者和见证人,特别介绍了杭州市文学事业的发展的成就和创办《西湖》杂志的经历。历时三个小时,拍摄圆满结束。

  2002年11月,以薛家柱为团长的浙江作家代表团应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的邀请,对美国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访问,取得圆满的成功。在洛杉矶分别时,大家含泪拥抱而别。薛先生说:“我们是男人啊,分别时会流泪,说明我们的感情是多么深啊!”回国后,薛先生写了美文《访美十日》,在中美两国的杂志上发表。时隔 9年,薛家柱与冰凌在杭州重逢,回忆往事,感慨万分。

  12月21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西溪国际笔会副会长、著名散文家赵福莲应邀来到冰凌电视工作室,接受冰凌的电视访谈。

  在访谈中,赵福莲叙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创作过程,特别对杭州的历史文化、西湖文化和西溪文化等发表了精辟的见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