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外国人签证最长可延至5年 明年7月起执行

2011年12月2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法务省近日发表了在日外国人的新管理办法,新办法规定,现在滞留日本的最长签证期限由3年提高到5年。外国人出国后一年内再度进入日本,不需要办理“再入国签证”。

  法务省指出,有必要缓和对在日外国人的管理办法,现有的《外国人登录证》制度宣告废除,《外国人登录证》改成《在留卡》,在留卡上将有法务大臣的印章。

  目前,在日外国人(除永住者之外)签证的最长滞留期限为3年,根据新的规定,延长为5年。同时,放宽在日外国人的“再入国制度”,外国人离开日本后一年内,只要有有效的日本滞留的签证期限内回到日本,不需要办理再入国手续,在进入日本口岸时,凭护照上的日本签证或《在留卡》,即可进入日本。

  这项新的制度,将从2012年7月1日起执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