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胞缺乏政策认知度 失业保障金被政府收回

2011年12月2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很多中国人的思维里,失业金是指政府对社会失去工作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生活收入的一种临时性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在西班牙,许多人理解的“Paro”虽然也有失业金的性质在里面,但所谓“Paro”则不单单包括失业生活保障金这一项内容在其中,更多的引申内容因为华人的不知而造成许多误解。近日,一名正在领取“Paro”的华人,正是因为曲解了其中的含义,且未能熟悉西班牙相关的法律政策,因此导致“Paro”被政府取消。

  侨居在巴塞罗那的孙女士(化名)于半年前失去正式工作,在政府填写了相关资料之后,开始领取政府“Paro金”维持生活。然而,在领取“Paro金”期间,对政府相关政策一点也不了解的孙女士并未按照政府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是否已经获得工作的信息资料,并擅自购买机票返回国内。因此,在政府几度发信要求孙女士填写相关信息,却始终找不到其人,最终经过查实确定孙女士已经回国的情况下,政府停止向孙女士发放“Paro金”。

  虽然,孙女士的事情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反映了在诸多华人移民当中,存在着不少侨胞对“Paro”政策的误解和无知。因此,就这一事情,记者采访了一些正在领取“Paro”的侨胞及涉及法律的相关人士,他们就西班牙政府对领取“Paro”的程序和相关政策进行了一番正解。

  据了解,西班牙的“Paro”领取,必须是在工作合同到期或者被辞退时,所缴纳的保险天数达到360天以上,并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方可领取“Paro”。在领取时,个人须提交居留卡、Paro申请表格、公司证明等材料。据一名正在领取失业金的侨胞告诉记者:“我正在领取Paro,但是我每三个月必须去市政府相关部门填写一个表格或者在网上填写一下尚未找到合适工作的信息。同时,有的时候政府有些部门还会来电话,询问我以前的工作情况或者工作特长等等,主要是政府愿意为你提供重新工作进行培训或者学习的机会,你当然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这虽然不影响到领取Paro,但是必须要做出回答。”

  在这名侨胞的采访中,所谓的“提供重新工作进行培训或者学习机会”的相关部门,是率属于政府部门的名为“帮助失业民众重新工作中心”。他们会根据领取“Paro”的相关失业人士所填写的资料,帮助失业人士尽快重新找到工作。

  同时,在申请领取“Paro”的过程中,失业人士所提供的公司材料中,必须要明确注明工资基础、辞退方式和日期,而出于个人的自愿辞退是无法领取到Paro的,失业金的领取金额主要取决于工作时缴纳的社会保险基数,这一基数的具体数额,失业人士可以去保险局直接打取一份社会基数报告,报告上详细记录了保险基数的详细信息。

  据一名对“Paro”法律比较了解的一名政府华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中国人不了解领取Paro的内容,完全以为Paro就像国内的失业金一样,市政府为了保障失业人口生活而发放的生活费。其实在西班牙,真正的说法应该是PrestacionesporDesempleo,政府不仅保障失业人口的生活最低费用,而且也有让失业人士随时提供有无工作或参加政府再就业培训的义务。因此,像孙女士那样在领取Paro期间,一走了之而完全不理会政府规定失业人士需要履行义务的做法,是完全不对的,所以政府在调查清楚之后,断绝为其发放Paro金。”(徐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