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华人举行圣诞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2011年12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华人举行圣诞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华侨华人社团12月11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成功举行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受到希腊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和一致好评。当地时间22日早上十点,使馆领导和希腊华人侨团代表在中国驻希腊大使官邸举行了向希腊儿童慈善组织—爱丽萨SOS儿童村的善款捐赠仪式。中国驻希腊大使夫人杨国华、政务参赞赵丽莹、领事处主任刘敬东等使馆领导,希腊每日报总裁夫人丽娜•阿拉夫佐斯、希中友好协会主席夫人芙拉•波塔米亚诺斯女士等希腊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当天的捐赠仪式。

  中国驻希腊大使夫人杨国华在致辞中说:“今天希腊9家华侨华人社团、两家中餐馆、一家侨报以及使馆妇女小组一同向爱丽萨SOS儿童村捐赠义卖所得善款,共计16680.77欧元。”

  杨国华表示,虽然这笔钱数目不多,但这承载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旅希华侨华人,对希腊孩子们的一片深情厚谊。中国和希腊虽然相隔遥远,但是从来不缺少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的感人故事,我们也不会忘记希腊朋友们给我们的无价的、无私的帮助。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兰孝程表示,华侨华人在希腊虽然发展历史不长,也并不富裕,但是我们对希腊社会的感恩和回馈从未间断。通过此次义卖活动,我们不仅让希腊人对中国产品、对中国人在这里的生活经营状况有所了解。而且我们通过这个活动,向希腊这块土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微薄的爱心和力量。

  希腊儿童慈善组织—爱丽萨SOS儿童村的副主席耶奥戈普罗斯对旅希华人侨团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旅希华人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使得两国之间友好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汪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