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华人就安全问题与警察局长座谈 表达诉求

2013年01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西班牙华人就安全问题与警察局长座谈表达诉求
维权小组和国家警察总局局长合影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帝王行动”之后,由于西班牙媒体的不当报道,使旅西华人的形象遭到严重破坏,旅西华人的生意和生活都受到影响,尤其在年底,华人所面临的治安问题越来越严重。9日上午,西班牙华人维权小组和当地侨领代表一道,与西班牙国家警察总长举行了座谈会,阐述华人群体观点和诉求,以便执法机构了解情况,采取措施,来保证旅西华人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有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局长JUAN AGUILAR CEPEDELLO、西班牙国家警察检察长NSPECTORA JEFE INMACULADA LEIS、西班牙国家警察市民参与部长JUANA MARIA CUEZVA MARCOS。华人方面的代表主要有西华联主席陈晓莲、季奕鸿律师、JULIA律师、华人华侨协会协会副会长陈胜利。

  华人代表向警方简单介绍了“皇帝行动”之后侨界特别是在治安方面受到的影响,商店被偷、被抢,夜里仓库被偷,货车被偷,行人被抢等情况,希望能通过今天的会议商量出一些解决的办法,以确保旅西华人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JUAN AGUILAR局长表示,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是报案。每次发生此类案件都要报案,只有在让警察知道发生了案件的情况下,警察才有办法帮助华人。

  其次是提高商店的安全措施,比如警报器等。在报案方面,除了普通市民到警察局报案以外,警察局还设有一个特别的机构,叫DELEGACION DE PARTICIPACION CIUDADANA (市民参与特派机构),这是为了方便协会等民间组织向警察反映情况的一个直通渠道,每个警察局都有,总局也有总特派员,就是今天在场的INMACULADA检查长,华人有任何问题、建议、情况都可以直接跟她联系、反映。而且他们刚刚做出一个商店安全措施手册,将会翻译成中文,在各中文报纸上刊登,让中国人多了解安全措施。

  陈胜利先生表示担忧,说特别是在USERA区很多抢劫案,他83岁的父亲去USERA就被抢,结果住院1个多月。另外住家被偷、被抢也普遍。

  JUAN AGUILAR局长很遗憾地表示,他自己的父亲,85岁,西班牙人,也被抢了,老年人是属于弱势群体,对抢匪来说比较容易对付,所以他们会找老年人下手。避免方式,只有多加防范,比如说多使用卡、支票等付款方式,身上不要携带现金;住家每次离开都要把门锁好,很多人带上门就走了,而没有上锁的门要打开,对小偷来讲,是很容易的事情,用一张卡,甚至一个塑料瓶子等就能打开,所以出门一定要用钥匙把门锁上。

  警察局长又重申了报警的重要性,警察接到的报案都会调查、处理。

  季奕鸿律师表示,中国人由于语言的问题,或者不相信警察能破案,往往只有30%案件报案,很多人想,报案是没有用的,损失拿不回来,白浪费时间。

  JUAN局长表示,即便表面上看起来报案没有结果也是要报案的,一方面警察会把所有的报案联系起来处理,经常会因为多处案件的类似性而查处犯罪团伙,使之落网;华人越不报案,匪徒越高兴,他们会越抢华人。

  JULIA女士提到有中国人到警察局报案不被理睬,或故意拖延时间等等问题。另外对于中国人来说,由于语言等关系,很难辨认真假警察,有时候真警察态度不好我们会误以为是假警察,不配合的话,反而被告“袭警”罪, 是否可以请警察在处理案件或执行任务时,如果是移民,特别是中国移民,能够态度好一点,说话慢一点,主动出示警察证件让我们记录等,以方便我们跟警察配合。

  JUAN局长表示,警察在受培训的过程中就被教导要用正确的态度,细心地对待每个报案和任务,如果中国人碰到哪些个别的情况,比如报案不被理睬,侨胞可以将警察号码记下,并记下当时发生的情况,并通过邮件或者电话告知警方,他们会内部进行处理。如果警察不让记录号码,就打091报警,警察局知道什么时间段在某个地点是哪位警察在执勤。而警方也表示将会和华人合作,增加中文翻译,以方便报案的侨胞。

  关于COBO CALLEJA 的安全问题, JUAN局长提出可以研究安装摄像头、晚上几点后进入COBO CALLEJA要出示证件,警车巡逻等特别的措施。

  JULIA女士表示这些问题在上次与警察座谈会时就有商家提出了,但华人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在街上安装摄像头,不可以在入口处设立栏杆等。

  JUAN局长表示,警察无权安装摄像头,但是有专门这类的安全公司可以做,至于许可方面,要根据情况定。他将在这方面针对COBO CALLEJA做个调查,再决定是否可以申请许可,并介绍这类的公司给当地华人代表,然后再商讨下一步工作。

  警察局长表示将会做会议纪要备案,并制作工作计划,对仓库区等地方进行调查,积极的与华人进行沟通,将华人安全问题纳入到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劲鹤)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