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黄金走势不明朗 旅西华人投资黄金忧喜参半

2013年06月1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连日来,随着金价的持续下跌,不少返回国内的华人也纷纷加入了购买黄金的大军。当然,对于这些华人来说,投资黄金并不占据主导地位,大部分人购金还是为了亲友送礼和地方习俗,当然,也有一些人是为了小额看似稳定的投资而买的,而近期,金价的下滑,也让这他们觉得自己对于黄金买卖这行也是前途未卜,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国际黄金走势,只能保守地跟着市场规律来走。

  “我们那里结婚什么的,都有金订的习俗,除了现金之外,男方还要给女方一定的黄金当作聘礼。所以我弟弟阿海这次回国和准弟媳妇订婚,一口气就买了几万块的黄金饰品,好在现在金价下降了,买了也比较划算。”在旅西华人阿岚看来,这几个季度来,金价的持续下跌,也让回国定亲的弟弟正赶上了时候,至少比起过去用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金饰了。“像订婚的话这些东西也都是少不掉的,迟早都要买的,所以肯定会在最合算的时候买。”

  采访中,阿岚告诉记者,尽管自己老家很多人买黄金都是用来收藏,不轻易拿出来装饰,但是对黄金的热爱还是有增无减的。“像我们以前回去的,有时候也是买黄金当礼物赠送亲友的,一方面亲友也比较喜欢,另一方面黄金也显得很隆重,所以对我们来说,只要金子便宜了,都是一种好消息,至少我们也期待有一天会反弹回去,不用承担太多的心理压力,毕竟对于市场来说,涨涨跌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相比其它的投资,金子也相对来说会稳定得多,而且面积小,容易储存和携带。”

  “说实话,我在这边没买过黄金,因为这里的大都是18K金,比起国内的24K金,觉得24K金送人或者什么的,会更加体面,也更有收藏价值。”近几年,随着欧元汇率的持续下跌,旅西华人阿发回国也把所有的现金换成了黄金“增值”,但这个季度以来,金价的下跌,也让阿发暗中叫苦不迭,因为自己的投入,在无形之中也跟着缩水。

  “我回国买黄金确实是带有一点投资的成份,因为金子这东西民间需求量大,需要换现的时候,也很容易脱手,不比房产投资什么的,投入太大,甚至还要看着市场行情走。”阿发说,近几年,跌率一路下跌,也使得自己觉得回去把现钞存下的话,也很不合算,所以干脆就直接投资金条买卖了。

  阿发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都在国内没有出来,自己老家的店面房子放租,每年都有十几万的收入,已经够妻儿花费,所以这些年来,自己在这边赚了一些钱,也会寄回去一些,而这些钱,一旦到了国内,就直接换成了黄金储存了,所以阿发一直对自己的计划也很有信心。“我老婆和孩子都想呆在国内不想出来,我在这边孤零零的也是一个人,没有家的归宿感,所以我想再在这边呆几年就回去了,现在生意也越来越难做,前几年生意好的时候,赚了一点钱,虽然还远远构不上以后的养老,但是这一家人两国分开的也不是办法,手头没有什么好投资的,以前赚了一点钱,都放在黄金上了。”

  对于眼下金价的走势,阿发也觉得自己手里所捏的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我现在抛也不是,不抛也不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触底,以前回国时,亲友都会说,有一点钱投资黄金会比较好,但是现在这黄金都把我的钱给套进去了,我开始后悔这几年一直听他们的,没有早做准备脱手这行。”看着连日来,金价走下坡路,阿发也忧心不已。“我本能地感觉到,我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少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当初购买的时候,我出的成本价也不低。现在要是全部出手的话,又觉得有点不甘心,毕竟我‘入行’以来,还没捞到过一桶金,就只能这样草草结束了,当然,要是不出手的话,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况且现在所有的金价都在跌,能不能卖得到一个理想的价位都难说,毕竟现在的黄金是一天一个价的,我真的担心跌到白菜价。”

  对于自己所有的“家当”,阿发也显得很是谨慎,丝毫不敢迈出一步。“我老婆和我说,再这样下去,以后折现的钱会越来越少,她每天都在看金价,看得我心里忐忑不安的,不知所措,虽然这几年来,她很少过问我投资的事情,但毕竟我的钱也是家里的钱,她也担心我手里的黄金在贬值。”相比于在市场上大量购金补仓的师奶大妈,阿发却急着想知道接下来的市场前景和最新的消息,早做脱手或者继续储存的打算。“毕竟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我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阿发表示,像类似于自己这样小额投资金少的华侨也并不在少数。“最主要是近几年外汇现秒不稳定,要是像过去那样欧元的汇率都稳定在十个点以上,根本没有人去抛售现钞转投储存黄金了,当然,这些作为金融理财的东西,也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和时间去投资股票和基金,对我们来说,最简单最快捷就是炒外汇和炒黄金,但显然,这样下来,这两条路都走不通了,存在银行里的钱,也只能任其慢慢变成死钱了,毕竟现在就连做生意,都很难开头想到要做什么。”(海时)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