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巴塞一华人登记住家 连跑四次无功而返

2013年06月2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侨居在巴塞罗那的林先生,因为搬家需要注册住家证明的需要,前往巴塞罗那Sant Andreu区政府为自己的新所住登记住家证明。然而,在前往市政办公大楼进行注册时,却被告知自己的新住所地址与市政府登记的住所地址不符,并被要求林先生出具住家的“正确地址”证明。尽管林先生多次带着自己住家收到的信件、房东的住家登记前往市政府证明自己的住家地址正确,但政府工作人员却始终以“住家登记有误”不予登。

  据了解,林先生于上月月底搬至位于巴塞罗那Sant Andreu辖区内的Alexandue Gali 41号居住,在搬至新家之后,林先生必须将自己的住家登记在新家地址,于是6月4号,林先生带着填好的政府表格和自己的居留卡前往区政府办公大楼办理住户登记手续。然而,在到达政府办公大楼并与一名女工作人员接洽之后,该工作人员在输入地址告知林先生:由于他在政府表格上填写的地址与政府电脑内注册的地址不符,要求林先生核实之后再来登记。

  自己明明住在Alexandue Gali 41号楼,但政府登记的楼牌号码却与电脑注册的楼牌号码不相符,对方的话让林先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有不知道怎处理,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林先生告诉记者:“我新搬的Alexandue Gali 41号是独门独户的一栋楼,而旁边的另外一栋楼是这条街的37-39号,两栋楼合在一起的。但我第一次去注册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非说这条街39和41号是合并在一起的,声称我填写的表格不对,让我回去核实。”

  带着各种疑问,林先生回到住家仔细观察了自己的新住所,并用手机拍下住所的门牌号码及街道以做证据,第二天再次来到区政府,将自己的手机拍照展示给工作人员查看。

  据林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我拍了照片给这个女工作人员看,并建议她在核实一下实际情况,有可能是政府统计的时候搞错了门牌,但她看完照片也没核实电脑情况,依然说电脑和实际情况有误。而且说照片不能用作证据,让我回家看看是否有信件或者以前的住家证明等等,拿过来给他们核实。”

  两次注册失败,让林先生有点焦急,毕竟自己在搬新家之后在生活上很多事情都基于自己新住所的注册。于是,在5号回到住家,林先生当晚与房东商榷之后,将住家收到的各种信件材料以及房东的早期的住家登记纸头一并带着,准备第三次前往市政府进行交涉。

  据林先生告诉记者:“Sant Andreu这个区政府和别的区政府不一样,他有的工作下午开展,有的上午开展,分时间限制的。所以在第二次注册失败之后,我第三次是6月10号再次前往市政府,把信件、房东的住家登记纸头都带着以示证明,希望政府能够给我登记上住家。”

  10号中午,林先生带着各种材料前往区政府再次登记住家,在表明来意之后,原先待他的女工作人员依然表示无法帮林先生登记,并出示给林先生一张“Referencia Catastral”的表格,让林先生回去填写清楚之后再回来注册。

  由于自己的语言不好,林先生当场询问“Referencia Catastral”到底是什么意思,对方告诉林先生:

  “Referencia Catastral”就是住所的政府登记号码,相当于一个人拥有的护照等证件证明。

  无奈之下,林先生只能第三次无功而返再次回到住家与自己的房东商谈着填写这张市政府要求填写的表格。

  据林先生告诉记者:“晚上回来我填写这张表格,房东也闹不清这是什么意思,就拨打了房主的电话,房主远在四十公里外的Sabadell,一听这一情况之后,他也不知道“Referencia Catastral”是什么意思,表示要去所在地政府查。听说我因为住家登记的事情很着急,就把他的居留号报给我,让我在去区政府试试,毕竟他的居留上的地址是我住家的地址。”

  13日,林先生再次带着各种证件和房主的居留号来到Sant Andreu区政府,将所有证件一并递交上去之后,一直处理林先生住家登记的这名区政府女工作人员依然不愿意为林先生办理住家登记手续,这使得林先生大为光火。

  林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就有点恼火,自己跑了四趟,要照片有照片,要证明有证明,连房主的居留号都带来了,她也查出来了,非说住所注册地址在39号楼,不是41号楼,我当时就说了,我住的地方就是41号楼,是独立的,不是政府调查的与39号在一起的,是你们政府统计有问题。”

  看到林先生在政府办公大厅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在知道事情原委之后,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林先生不要生气,一边马上把事情接手过来进行处理,并当即拨打电话查询林先生新住家的“Referencia Catastral”号码。

  据林先生告诉记者:“我语言不好,但也不太差,这个工作人员接手之后,我从他的通话过程中才知道这个Referencia Catastral号码查询,就是在他们区政府大楼内就能查询得到,前一个女工作人员让我跑了四趟,明显就是故意在刁难我。”

  在新工作人员接手工作之后,林先生登记住家证明的注册材料顺利递交上去,但这名工作人员和蔼地告诉林先生:可能是因为政府统计的问题,导致林先生需要登记的住家号码与政府在册的住家号码有所出入,因此他只能暂时先把材料递交上去,让林先生等候电话或者信件通知,如果一切顺利,林先生将在一个星期之后收到住家登记的信件。(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