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跨国投资为诱饵 美华人女子网上觅姻缘多人被骗

2013年07月3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目前越来越多人使用网络平台去结识另一半,希望寻觅终身幸福。但最近发现有不法之徒利用北美一些专门为亚裔特别是华裔而设的交友网站进行诈骗,其中有6名分别在加州及佛罗里达州受害者更各自被骗上万美元,其中一名更被骗11万美元。

  他们六人已分别向当地警局报案,更联合向联邦调查局报案,但都不被执法部门 重视。他们相信有更多和他们遭遇类似经历的人,因此希望警方能重视这种骗案,更希望其他人加以警惕,不要堕入陷阱。

  佯称有金融内幕消息

  居住在南湾圣荷西37岁的素芬(化名)29日接受访问时指出,她是透过亚裔交友网站(Asian Friend Finders)认识该骗徒。素芬是单亲母亲,有一名4岁的孩子,母亲患有白血病。素芬说,多种生活压力,加上她因离婚而困扰了好一段时间,筋疲力歇。今年4月毅然决定网上交友,重新开始社交生活,五月时认识了这名自称在香港生活的骗徒。该骗徒自称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担任市场策划管理者,另兼职担任公证员。

  素芬说,当时认为对方还不错,希望与他见面,她更已经买了机票,原定于今年5月31日到香港与他会面。但在她要登机的前几天,对方说服她不要过去,之后突然在中国时间半夜致电跟她说,他得知一个内部消息,让她投资3万美元,他自己则会为她担保10万元港币,能得到很大回报。他更向她寄出一些疑似是正式的申请表格,让她填写自己的银行账号、家居和公司地址等。

  素芬表示:“当时可能真的是很焦急吧,然后又觉得,若真的是3万元,丢了就当是个教训。”怎知,几天后,另有一人致电给她,对她说恭喜拿到奖金756000元。但若要拿奖金,先要付10%即76000元作为担保金。她说:“虽然有预感是骗局,但也许觉得不能白白付出了3万。而且,当时该骗徒一直与我电话联系,说若我不继续交担保,他自己本来的10万港币也没有、工作事业也会丢掉的。”素芬就这样先被骗去3万,后再被骗取76000元。 她说,那笔钱多是她和妈妈的积蓄,如今幸苦存下来的储蓄都没了。

  骗徒除了透过Asian Friend Finders行骗外,亦有其他华人及亚裔网民居多的两颗红豆网, jiaoyou8.com、huaren.com亦有登记账号行骗。

  自称被捕从此消失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30岁的嘉嘉(化名)亦是交友网站诈骗的受害者。她29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从中国福建赴美国佛州进修读书。今年四月初, 她透过湾区成立的交友网站两颗红豆网,认识了一个自称王健诚的男子。他自称是一家香港金融公司率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VIP部门主管。该公司是虚拟出来的,但自制了一个官方网站假扮为真。

  嘉嘉表示,他一开始会凭着互相了解之名,问她许多问题,好像很关心自己的样子,体贴非常。嘉嘉说:“例如,他知道我上学,便会说,那么早起来,累吗?”他向嘉嘉问了很多这类型的问题,让嘉嘉一步一步的加深对他的信任。“他会对我说,他与她是真爱,希望能够与她安定下来。”然后在今年5月,他告诉嘉嘉,自己有一名VIP客户退出了。若嘉嘉使用该客户账号来投资,将有很好的回报利润。他声称投资目标为德国DAX 30指数。

  嘉嘉表示,虽然一开始有一点疑心,但他第一次要求的价钱不多,大约3000至4000元,她就给他汇钱过去了。但后来,他又对她说,要交手续费、又要报税、之后又要交押金。嘉嘉说:“一开始他要的不多,但他逐渐让我一笔一笔的钱汇送给过去。”到后来,甚至有另一个人假装是税务公司的人,要她缴交海外税项。然后,自称王健城的骗徒有一天就自称被抓了,从此失踪。

  嘉嘉说,她总共被骗了5万多元。原本她希望来佛罗里达州上学,现在钱没了,她也无法上学,只能工作挣钱,物质生活上受到打击。最重要的是,她感觉她的信任被利用了。“我信任他,才会给他金钱的,结果最后却被骗了。”

  报案FBI未积极处理

  她称,自从6月中旬发现受骗后,已经上网了解更多有关骗案。后来,她在一个防诈骗网站上,看到该网站描绘出与她一模一样的骗案模式。该网站指出,这个犯罪集团是有组织地运作的。有人负责与交友网站的用户联络,亦有专人研究交友网站上的用户心理,及另有人专门取贼赃等。

  素芬与嘉嘉二人都已分别向圣荷西及佛罗里达州的警方报案,但两地警方置之不理,认为类似网络骗案太多,事件并不严重。后来,嘉嘉亦与在美国透过交友网站被骗的几名人士,集体向联邦调查局FBI报案,但基于案件涉及透过网络汇钱到国外,FBI并没有作出正视,只是要求她到IC3.gov网站登记案件。

  素芬说:“这对于我来说是双重打击。我不仅仅被骗钱了,当我想求助时,竟然遭到警方表示不作出调查的响应。” (黄怡)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