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搞对象屡遭“人财两空” 旅西华人注重婚恋成本

2013年08月1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旅西的年轻华人里,不乏为寻找对象而花血本的一群人,他们往往已经在结交异性上砸下重金,但是却始终不能“修成正果”,要是此时抽身离开的话,又怕损失重大。

  “现在我每个月的薪水不仅全用在她身上,而且因为她,我还负上了不少债。”自己的女友阿洁南部Sevilla的郊区上班,每个星期阿洁要跑到市区来和自己见一次面,作为男友的自己还要负责车费和开销。“我和她说,她过来也不方便,不如我过去,但她表示,自己工作的那里地方小没什么好玩的,而且也没地方提供住宿,所以也只能是她过来找我玩。”对于眼下的这份感情,旅西侨胞阿武也很无奈。

  据阿武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微信认识阿洁的。“她家人在别的城市开店,生意也不是很好,她是通过她妈妈的同学介绍,去她妈妈同学的亲戚家里打工的,她们给她的待遇也很不错,保险还是全保的。”刚认识阿洁时,青春靓丽的阿洁确实很吸引阿武的眼球,但是交往下去,阿武对阿洁的挥金如土也目澄口呆。“她很喜欢包包和珠宝,有点钱通常就直接花掉了。”在阿武的印象中,阿洁确实是一个很时尚的85后,年轻又喜欢打扮。

  “阿洁确实很漂亮,我的朋友也很羡慕我找了这样的女朋友,但我不知道我能交到这样的女朋友是我的幸运还是我的不幸。”阿武说,阿洁很会花钱,几乎可以说是到了花钱如水的地步,而这些条件显然是自己作为一个打工仔所不能满足的。

  “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只是出去吃吃饭或者出去玩玩,但时间久了,真的有点开销不起了,她交友广阔,和我见面的时候,也会叫上朋友什么的,所以到头来都是我在埋单,一直以来,我想要找一个结婚的对象,但显然追求阿洁高消费的女孩对我这样的屌丝太奢侈了。”

  阿武说,恋爱中的确也难免花费的,但是,东西喜欢买名牌的阿洁,显然不是自己所能承受的“痛”。“她的一套化妆品都要好几百块钱,甚至是我半个月的薪水都不值,就算我追得起,我也养不起啊,前不久,她还说带我去见她的家人,要是手头没千把块买东西的,我想我肯定连门都不要入了。”面对这样高花费的女朋友,阿武也想到了“速战速决”,不想继续这样“打胖脸充胖子了”。

  “我打算下个月她过生日的时候,跟她一起回去庆祝,到时候再看看她家人的意见,要是她家人同意我们交往的话,或者有什么表示的话,我砸锅卖铁也要继续下去了,毕竟我对阿洁还是很喜欢的,两个人在一起也很开心,也希望婚事早点有结果。但是,如果她家人反对我们交往的话,我想我们也只能就此断掉了,毕竟交女朋友是一项长远投资,我也不想和自己的钱过不去。”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她都没有和我提过结婚的事情,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对于旅西华人阿均来说,眼下最棘手的是自己的情感问题。据阿均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三十好几了,当初交个女朋友本来是打算直接奔着结婚主题而去的,但是,现在三年过去了,自己和女朋友丽丽的感情依然维持着原状,这也让阿均忧心不已。

  “要是早一点知道她一直会这么拖下去的话,当初我早就回中国结婚了。”阿均说,如果三年前回中国相亲结婚的话,没准都已经把老婆申请到这边了,但是当初,自己为了省事,怕回国结婚申请家庭团聚很麻烦,最终选择了在这边找女朋友。

  “我是经朋友介绍认识丽丽的,我追她时,差不多花了半年的时间。”阿均说,自己追眼前的这个女朋友,确实也花了很多血本了。“我那时候几乎是三两天头请她出去玩,当然买礼物更是不在话下。”为了能追到自己心仪的女孩,阿均在半年的时间内花掉了数千欧元。

  “我们认识大半年后,她才答应做我女朋友,后来她就搬到我这边来了。”原以为两个人在一起后,就很快步入谈婚论嫁的时刻,但丽丽的“慢热”也让阿均着急不已。“她和我在一起后,也从来没有提过结婚的事情,所以这也让我觉得没有安全感。”阿均说,两个男女朋友在一起的话,也很有可能说分手就分手的,还不如去扯两本结婚证来个踏实,但丽丽却从来没有把结婚当成一回事。“每次我和她提结婚的事情,她都找借口敷衍过去了,所以到了后来,我也不提了。”尽管自己也不再主动涉及结婚的事情,但国内家人的逼婚,让阿均也感到焦头烂额,尤其是逢年过节打电话回去时,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会很关心地问阿均什么时候结婚。

  “有几次我甚至想,她要是真不跟我结婚就算了,但是她态度模棱两可的,真让我捉摸不透。”而且作为男朋友,阿均所承担的经济压力也不比精神压力要少。“丽丽在这边也有很多亲戚朋友,确实我们在一起这三年,她也有把我公开的,照理说,这也多少会让人安心一点,但我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阿均回忆说,只要丽丽的亲戚朋友一过来玩,少则要买菜买鱼好生招待,多则还要给红包和礼金。“像她上次有一个亲戚带孩子出国,我还包了两百欧元的红包,当然,她有亲戚回中国时,我这个准女婿更不用说,要表示表示了。”长期的付出,也让阿均觉得很是困惑。“我也不知道我们会走到哪一步,但是我现在真的有点累了,要是丽丽真不想和我结婚,我很想赶紧结束这样的关系,因为开销太大了,我总不能帮人家养老婆和照顾亲戚吧。”(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