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闪婚后无心申请家庭团聚 被质疑骗婚

2013年10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好心帮朋友阿鹏介绍了一门婚事,没想到阿鹏回去闪婚出来之后,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了,而此时作为媒人的阿欣(化名)也两头受气。

  据阿欣告诉记者,阿鹏(化名)是自己老公的朋友,出国后两家人的关系也一直很不错。“我老公以前和他在同一个地方上班,所以他经常会来我们家玩的。”

  阿欣说,阿鹏来这里的时候是没有居留的,后来在其老板的帮助下,拿到了扎根居留。“他以前没居留,找对象确实有点困难,我们在这边也都帮他介绍了好几个,但人家姑娘一听他没有居留的,就没有下文了,所以后来我们也考虑到实际的情况,让他办到居留之后帮给他介绍对象。”尽管办理一个扎根居留,不完全是为了帮自己找到对象,但对于迈入剩男阶段的阿鹏来说,结婚也成了自己的头等大事。

  “他办居留的过程,还算顺利的,但是居留下来之后,我们再给他介绍女孩子时,却没像以前那样顺风顺水了。”阿欣说,自己认识的人际圈子毕竟是有限的,此前给阿鹏介绍的几个在阿鹏拿到居留的时候,都已经成家了,剩下的两三个则是和阿鹏对不上眼的。“阿鹏以前没居留的时候,找对象的眼光也没那么高的,有了居留之后,反而开始挑人家的年龄和身高了。”阿欣说,在国外帮人介绍对象本来就不怎么容易,而拿到身份之后的阿鹏又有诸多要求,所以到了最后,自己也只得帮其往国内介绍了。

  很快,在阿欣的张罗下,阿欣的亲友也帮阿鹏物色到了一个比阿鹏小五岁的女孩子菲菲(化名)。“菲菲是我亲戚介绍的,也是我们的老乡,在一家宠物店里上班的,人长得比较乖巧甜美。”对于这个远在国内的菲菲,当时的阿鹏也很满意。“看得出来,他对菲菲也是一见钟情的。”帮人介绍,能够有这样一个完美的结局,阿欣也欣喜不已。“阿鹏不是我们那边的人,本来菲菲的家人有点担忧阿鹏不可靠,但是由于是我介绍的,所以他们也没什么话说。”出于对自己的信任,菲菲的家人也很快同意了这门亲事。

  “阿鹏在国外打工的,他的情况,我们也跟菲菲的的家人说清楚了,所以我们也本能地地以为他们在私底下多了解和接触的。”阿欣说,作为媒人,自己也只是负责帮忙牵桥搭线,具体的情感发展还要是看他们自己,但是显然,阿鹏和菲菲两个人的发展速度也出于自己的预料。

  “他们认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阿鹏就打了未婚证明回去领证了,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也觉得有点仓促了,但是处在热恋中的他们,还是觉得相见恨晚。”阿欣回忆说,阿鹏回去之后,很快和阿欣领了结婚证,两个人还迅速摆了酒席。“我们两夫妻当时也没有回国,也不大清楚他们结婚的具体情况,但还是听老家的亲友说了,他们的婚礼也非常热闹。”

  面对着这样的结果,阿欣也很欣慰。“我也是头一次在国外当媒人,没想到效率这么高。”阿欣表示,阿鹏回去结婚一个半月就出来了。“当时他马上就要换居留了,所以我们也以为他回来出来重新找工作是为日后申请家庭团聚作准备的,没想到回到这边换了居留之后,他就没了踪影了。”

  由于阿鹏的居留是阿欣所在的地方申请出来的,所以更换居留时,阿鹏也回到了当地更换。“只要阿鹏把居留换出来了,离他申请家庭团聚也就近一步了。”原本自己也以为,阿鹏在换了居留之后就很快在当地就会申请家庭团聚了,没想到拿到新的居留卡之后,阿鹏却直接辞掉了工作,去外地找了一份新的工作。“他一直都是全保的,这样的工资水平也有利于他日后直接申请家庭居留,但我不明白,他换了居留这后,反而还换成了半保,甚至一点也没有申请家庭团聚的意思。”

  面对于阿鹏的决定,阿欣也百思不得其解。“刚开始,我还以为他们两口子有自己的计划安排的,没想到几个月扣,菲菲的家人找到了我们说,阿鹏已经很久没打电话了,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打他手机又打不通,让我帮忙打听阿鹏的消息,其实我们那个时候,也电话联系不上阿鹏,只有通过一个熟悉点的朋友找到了阿鹏工作的地方问他情况,但阿鹏说,他的事不用我们管,带家庭团聚要一大笔钱,他现在还没有能力申请家庭团聚。”

  阿鹏的回答,也让阿欣觉得七上八下的。“我也不知道阿鹏回去结婚出来之后是不是有点悔婚了,毕竟带家庭团聚确实是很麻烦的,但他回去前就应该有心理准备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到了结婚后才这样说,我以为他只是一时的压力,等到时间长一点,他会改变主意的,但是没想到这一年多以来,他一直以这种方式来逃避和国内的的联系。”阿欣表示,阿鹏回国结了婚,却迟迟没有申请家庭团聚,也间接引起了菲菲和家人的怀疑。“因为我是唯一在国内能找得阿鹏的人,他们找不到阿鹏,也只有反复找我了,我现在也觉得很烦,我也不阿鹏是不是骗婚,我也没办法去判断了,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海时)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