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被派驻回国工作未上保险 旅西华人居留将废

2013年11月05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就算我现在开始上全保,也已经来不及了,我的保险离最低的保险要求还差一个多月。”眼看着更换居留的日子日趋逼近,旅西华人阿治(化名)却愤恨不已,自己的居留今年12月份就要到期了,就算现在开始补成全保,距离两年之年的社保保险不低于全保12个月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现在为了保险的事情,也弄得很不愉快。”

  据阿治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因为轻信了朋友的亲戚,所以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现在自己也很后悔。“我出来好几年了,刚开始居留也是扎根办出来的,后来才换成了普通的居留。”在换成了普通的居留后,阿治的保险也一直是处于半保的状态。“在此期间,我一直在同一家店上班,没换工作,所以保险也很稳定,照理说这样下去换居留是没有问题的。”阿治说,自己拿到第一个两年居留之后,就换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做下来了。“反正我去哪里打工都一样,所以我也没想过要换工作,打算在那个老板那里一直做下来,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年上半年,老板因为要和他亲戚合伙做其它生意,把店给卖了,也连累到我跟着失业了。

  失业后的阿治也马上投入了新的找工之旅,但是,遗憾的是直到二十几天之后才找到工作。“我以为那份工作我能适合的,老板也说了,试工期有一个星期,等过了试工期才给我上保险,但是我过去几天之后,我发现老板的亲戚很罗唆,所以我做了几天之后,我就和老板结算了工资就没做下去了,这样一来一回,我差不多有一个多月没上保险了。”

  日子一天天地下去,居留又没上保险,阿治也开始越来越担忧今年下半年的居留更换。“后来,我有个朋友给我电话说,他有个亲戚做批发的想找人在国内采购和发货,问我对这份工作感不感兴趣。我本来是不想做这份工作的,但是那段时间实在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也就答应下来了。”阿治回忆说,自己此前做过服装和配饰,对于流行趋势和辅料色彩的搭配,也确实具备一定的眼光,所以朋友才找到了自己。

  “一般发货这些也都是至亲的朋友亲戚来做的,我朋友的亲戚当时在国内已经有熟人在做了,但是每次进货都货不对版的,所以我朋友希望我能够过去帮忙进行刷选,而且他给我开的条件还很不错,反正我当时想想,反正机票也能报销,况且还能给我上六个小时的保险,所以我就答应回国先做几个月再说了。”

  由于自己的居留还属于短期居留,为谨慎起见,首次回去时,阿治也只订了往返半年的机票。“我朋友的亲戚和我说,他是把我派驻到国内去工作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要呆多少时间,但我的居留下半年要更换,所以我和他商量后,决定先回国帮他选货和发货,等到下半年居留到期前,再出来到时候在他那里上班直接换居留。”

  为了让阿治安心地被派往国内上班,阿治朋友的亲戚,在和阿治商定好了之后,就开始给阿治上保险了。“我在回去之前,去社保局打过保险单,上面确实是Alta状态的,而且也是六个小时的保险。”看到新的老板如此言而有信,阿治也放心地回中国去了。

  “我回到中国期间,也没去查我的保险,我一直理所当然地以为我朋友的亲戚有给我上保险的,可以说我当时也很大意。”阿治表示,自己反复经过核算之后,六个小时的保险,对于自己下半年换居留的话,无论如何也是够了,所以自己也并没把保险当成一回事。

  “在国内的五个月也确实很忙碌很辛苦,基本上也没休息天可言,但是,我还是很用心地帮这个老板做事情。”五个月后,阿治返回了西班牙。“我的住家原先是登在我老乡那里的,平常有信寄过来都是他帮我收的,所以回来后,他也把几封信一起交到了我的手上,而其中有一封信是社保局寄来的,上面是我大概的保险情况,我当时一看就傻眼了,因为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我回国后没多久,这个老板把我的保险给Baja掉了,我当时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第二天在我老乡的陪同下,又重新去保险局打了保险单,确定保险老早就被我的老板给Baja掉了。当时我火死了,打电话给我的老板质问保险的事情,但是老板说,保险是交给律师楼上保的,可能是律师楼弄错了,但我觉得他是故意的。因为他觉得出了机票让我回国享受每个月月薪一千多欧元的待遇,另外还要再掏钱给我上保险,花得有点心不甘情不愿。”

  看到保险的状态出现这么一大截空白,阿治的心也凉成了半截。“我确实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为了这件事情,我和朋友以及他的亲戚都吵翻掉了,因为老板没给我上保险,直接会关系到我居留更换的,我的居留有很可能就此被废掉。我之所以答应被他派驻到国内接业务,不是因为看上他给我开的工资有多少,而是他曾经答应过我要给我上足保险的,但是他却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轻易把我的保险给停了,也让我气得不得了,但我没办法了,因为我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太晚了,想要换工作补保险也来不及补了。”

  随着更换居留的日期临近,阿治也急得不得了。“我现在找了一份全保的工作,也尽量在补我的保险了,但是补来补去,距离我居留到期的时间,我的保险还差一个多月,我真的觉得快走投无路了。”(海时)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