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经济萧条麻烦多 旅西华人感叹空房多租客少

2013年11月1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眼下,对不少的华人来说,不管是自己租房还是买房,自己本身的支付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但是一旦涉及到转租,就麻烦多多了……

  房子租到了,房客却不知道在哪里

  “为了更换我婆孩子的居留,我千辛万苦地租了整套房子过来,但是等到我租到房子再想转租出去的时候,基本上都无人问津了。”原以为自己租了整套房子后,可以轻松地当个“二房东”,一起和房客承担租金的费用,但是让阿原(化名)没想到的是,等到自己真的租下了整套房子之后,自己却面临着租不出去的尴尬。

  阿原说,自己的合同签的是一年。自从交付使用之后,自己一直在给房子打广告,希望能招租客进来,能减轻一点负担,但是无论自己在货行门口贴了多少广告,也没有打电话过进来问。“我大女儿刚念完初中,现在去郊区学跑堂了,餐馆是有包吃住的,小的儿子还在上小学,现在我们一家三口人睡在厅里,另外两个房间,我们就是打算放出来租的,但是却从来没有人上门看过。”

  一个月背负着高达七八百欧元的房租和杂费,也让阿原觉得苦不堪言。“为了省钱,我连宽带都舍不得装,都是蹭别人的网来用的,但是即便这样,我仍然还是觉得有点吃不消。”阿原说,自己一个月的薪水也就一千多块钱,除了上全保扣掉的钱之外,也只就够勉强用来交房租,因此一家人的日子也是过得捉襟见肘的。“我老婆也想出去找份全天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我们的儿子还小,放了学我们也不放心他一个人留在家里,所以我老婆只能找一份半天工,赚一点微薄的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要是房间能租得掉的话,我们的日子还算好一点,现在租不出去,空在那里,真的感觉每个月都在养房子了。”

  阿原坦言,自己和老外房东签这套房子的时候,交两个月的押金,而且合同里也有明文规定,要是自己没住满半退租的话,要补齐半年的房租给房东,而且此举还算是违约,押金肯定分文不退的。“我自从租过来之后,我就后悔了,我也不知道这替人养房子的日子怎么过下去。”房子没有如同阿原想象中的那们容易脱手转租,阿原也渐渐被这套房子给套牢,但是此时,自己却已经毫无办法。

  “当初我本来也想铤而走险听我朋友说的那样,去买份合同过来,先把我老婆孩子和孩子的家庭居留批出来再说,但是买住房合同的费用太高了,也不太合算,所以我就咬牙自己租了一套过来,打算和租客平摊费用,却没曾想到,房子租下了,租客却找不到了。”阿原表示,现在离签了合同也有三个多月了,也就是说两个房间至今也已经空了三个月,现阶段,自己一家子也算是骑虎难下了,也只能祈盼接下来早点把居留换出来,然后满时间后,把房子给退了,因为自己真的再也无力承担这租房的费用了。“自从租了这套房子之后,我觉得我每个月都白干了,我一个人的工资全贴到房租和杂费里去了。”

  阿原表示,自己现在住的这套房子,还是自己通过私人张贴的广告找来的,并不是通过中介找的,所以还少了一笔给中介的的,但是现在经济这么不好,房间都租不掉,自己也很是替房子的事而忧心。

  难道真要成房奴?年轻华人忧心数十年房贷

  “我们当初也以为按我们两个人的收入能力可以支付房贷的费用的,可以不用急着把房转租出去,但是,自从我男朋友失业之后,我就觉得我一个人再也负担不起这费用了……”尽管房子的物业归自己所有,但是身为房东的旅西侨胞阿淑(化名)也同样感到忧心。“接下来还要付几十年的房贷,我真的是越想越怕,我实在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失业了,这房子会不会让银行给收走。”

  一年多前,阿淑和男友一起看中了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我们在国外打工多年,也存了一点钱了,我们想一起合资买一套房子,打算用于结婚。”抱着这样的想法,阿淑很快和男友选中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并且通过朋友的帮忙很快搞好了各方面的手续。

  “从买完房子到入住新的住家,我们也花了不少钱了,不仅买了家具,而且还叫了施工队把房子内部进行了简单的装修,我们当初买的时候,厅是连在一起的,我们觉得很浪费空间,所以就让装修师傅帮我们把厅给隔开了,并且做了独立的门,这样一来,我们家就等于有三个房间了。”阿淑表示,自己家里的客厅光线是最好的,而且带了一个小阳台,所以自从自己入住之后,就搬到了这个独立的厅里,而另外两个房间,由于是朝天井的,面积又很小,所以,自己也用来放一些杂物。

  尽管每个月自己有一半的收入用来付房贷了,但当时的阿淑跟男友都有去上班的,所有的收入加在一块钱,也觉得没太多压力。直到今年今年初,男友失业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后,阿淑才彻底慌了。

  “我们把房子装修得很漂亮,的确也舍不得出租的,但是自从我男朋友失业之后,我不得不想法子把另外两个房间给租掉,这样也可以减轻压力,但是我们租来租去,只租掉了那个大点的房间,至于小一点的房间,一直都是空在那里的,因此我们也觉得很是心疼,有时候会想,要是能租掉的话,一天多几块钱也好,最起码那个小房间的房租可以用来交水电费,但是但是租不掉的时,就觉得每天都在少很多钱。”

  小房间租不出去,阿淑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男朋友也跟我讨论说,真不行,把我们睡的这个大房间给租掉,我们自己搬到小房间里去,但是我们的行李太多了,要是搬出了客厅这个人工隔好的大房间,转而住到小房间里去,不仅行李放下来,我们自己也会不习惯,毕竟一下子从大房间搬到小房间,会觉得很束缚,所以也只能一天天地捱下去了。”为了让自己的房子不至于落入“空窗期”阿淑最后甚至想到了招短租客。“尽管我也知道这样做会给住家带来安全隐患,但是我没办法啊,我不能跟自己的钱过不去。现在我男朋友要送居留,我们实在没多少钱了。”(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