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纽约华裔灭门案受害者家属将回中国 再谢各界帮助

2013年12月0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纽约华裔灭门案受害者家属将回中国再谢各界帮助
卓仪林心已经碎了,泪已经哭干。 (美国《侨报》/宋旸 摄)
谁能抚平卓妈妈之痛。(美国《侨报》/宋旸 摄)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退了和妻儿一起生活过的房子,请寺庙为妻儿诵经三天,到墓地和妻儿告别,纽约布鲁克林灭门案受害家属卓仪林带着仍无法在法庭上见到凶嫌陈闽东,当面质问的无限遗憾,7日将和母亲陈依钗及妹妹卓红金回中国暂住一段时间。临行前,卓家接受了该报专访,卓仪林表示:“我一定要回来,亲口问他为什么杀我妻儿?”卓仪林的母亲及妹妹说:“我们只希望在陈闽东审判的那一天能再次来到美国,亲眼看到宣判他的时刻。”而在福州的陈闽东父亲陈依祥则表示,“我不会另外给他请律师,我希望他关在牢里。他做了这么大的孽,他如果被放出来,我如何面对卓家?!”

  带着无限遗憾暂别纽约

  心已经碎了,泪已经哭干,卓仪林的表情是木然,眼中茫然。在访谈中,他虽然很少讲话,但当他说出“我一定要回来,亲口问他为什么杀我妻儿!”这句话时,卓仪林非常用力,一字一顿。

  原以为在4日的庭审中能见到凶嫌陈闽东,为此卓家还特意把机票延期。没想到,4日,陈闽东没有上庭,下次庭审为两周后。出了法庭,带着一线希望的卓家母子三人来到检察官办公室,询问下次庭审能否见到陈闽东,以及宣判的时间。得到的是检察官“无法确定下次能否见到陈闽东,法庭审理的时间会比较长”的答复。检察官表示,按照美国的程序,陈闽东被判刑的时间没有那么快,让他们做好思想准备,卓家表示理解,于是放弃了再次把机票延期,等待下次庭审的想法。

  “我们最想知道的是陈闽东为什么杀人?”陈依钗哭着说,“我们一家人都太好了,陈闽东到我大儿子家后,二儿子还专门开车把他送到位于法拉盛的他大伯家,没想到,过两天,陈闽东又回到我大儿子家,出事前一天,陈闽东还和他爸爸通电话,他爸爸问他,为什么又到表哥家去了,他说,在表哥家住着舒服。既然住着舒服,为什么要杀人呢?!”

  前路茫茫 母子互相支撑

  “一个多月来,我们家浸在泪水里。”出事后日夜为母亲和哥哥操心的卓红金憔悴且无奈地说,“妈妈常跟哥哥说,儿啊,你要坚强,要挺下去,你是我的依靠,你要再出什么事,我就完了。哥哥对妈妈说,妈妈,你要挺下去,你要有什么意外了,我就完了!”

  “哥哥变了很多,以前他不太爱说话,但脾气挺好。现在虽然在看心理医生,也在按医生的要求服药,但仍神情恍惚,每天都在叹气,经常发脾气。心理医生告诉我们,别让他把难受憋在心里,要发泄出来,该哭就哭,该骂就骂。看到哥哥哭骂,妈妈和我除了一起流泪,不知还能做些什么。”卓红金说。

  “哥哥一辈子都在受苦,父亲早年工伤去世,哥哥顶替父亲的工作,担起了照顾全家人生活的重担。后来到美国打拼,总算有了家庭,有了四个孩子,全家生活仍靠他一人,哥哥总充满希望地说,等孩子长大了,一切就好了,可突然间一切都没了,他所有的东西都没了!命运怎么对哥哥这么不公平?!”

  “很现实地说,像他现在这个样子,出去工作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想让他先离开这里,不要每天面对着命案现场,可回到中国会习惯吗?毕竟离家19年了,我们也不知道。“陈依钗茫然地说。

  由于陈依钗和陈闽东的父母同住一个楼房,回到家后,卓仪林将和陈闽东的父母同住一楼,整天楼上楼下,如何面对?卓家对此沉默不语。

  《侨报》记者曾连线陈闽东父亲陈依祥,陈依祥表示:“我不会给他请律师,我希望他关在牢里,他做了这么大的孽。他如果被放出来了,我如何面对卓仪林一家?!”当记者把此番话转告卓家时,卓红金说:“舅舅人还是挺好的。”

  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

  在访谈过程中,陈依钗和卓红金再三委托《侨报》向帮助他们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卓红金说:“我们没有想到纽约这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头脑仍一片空白,要是没有那么多热心人,我们不知如何处理那么多事情。”

  陈依钗说:“我们没想到一下飞机,警察会来接我们,我们没想到有这么多社团和社区人士为我们捐款,每次我们要出去办事,都有社区热心人开车送我们去,我们在布鲁克林佛堂给他们母子诵经三天,让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平平安安,佛堂一分钱都不收我们的。”

  卓红金说:“给我们帮助的人太多了,绝大部分人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是谁,请《侨报》一定要登出来,我们向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深深的谢意!”

  李巧珍家人近况

  李巧珍母亲和妹妹返乡后近况如何,4日,记者连线了在福州的李巧珍外甥女陈小姐,她说:“外婆回来后,虽然比前一段时间情绪上稳定了一些,但整天就待在家里,连门口都不走出去,饭也吃得不多。家里人多的时候,她还好些,人少的时候,她想着想着就哭了。外公这次因身体原因,无法去美国,不能见女儿和外孙儿女最后一面,他当然非常遗憾,外公的身体更加不好了,头发也白了许多。我们最希望的是美国的法律能严厉制裁陈闽东。”(李竑)

【编辑:刘郁菁】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