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人士看移民现象:走出去容易“落地”麻烦多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2月2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说到移民,有一种不得不谈及的职业就是“移民咨询师”。他们存在于不同的移民公司,接触大量潜在客户、想尽办法把各类移民人士“送出国”;他们每天关注美、加、澳、欧移民动态,比较不同国家优劣,只为找到最吸引眼球的移民项目。记者就移民风险,移民途径等热点话题采访了几位“移民咨询师”。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移民的。

  欧洲移民,风险需警惕

  受访者:Chris Xu  移民行业资深人士,入行十年,先后在国内数家大移民公司负责市场运营,负责项目的审核及市场开发

  当前中国移民的一大特点就是“富人移民”。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于2012年发布的中国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称,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移民潮”,以精英移民为主要特点,主要群体是高学历、高净值人群。而Chris接触到的移民客户当中,大多也是这种情况。

  买一份“安心”

  说到客户的移民初衷,他坦言,除了孩子的教育原因,其次,就是分散资产的诉求。“做生意的人吧,资金来源,有合法的,还有一些靠‘技术性’的手段避税获得的,在这里我不去多做揣测。对他们来说,如果要为自己或者家人的将来买一些保障,买一份安心,移民会是一个比较直接的方法。

  还有一点,在中国,说句不好听的,公检法如果要找你,随时随地都能以各种理由来找你。大家很喜欢在中国赚钱,但是说实话在中国赚钱也不那么让人放心。所以很多人移民是出于分散资产的目的。”

  除了以上两点诉求,还有很大一部分客户是为了追求更好的自然环境,国内的雾霾、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重,Chris的客户当中,有大量富人为了吃到“健康”食物,不惜特地从农村运来食材,更有甚者,自己开发果园菜地,雇人种给自己吃。“为了在国内吃到放心的食物,我的很多客户都得这么大费周章,相对来说,移民多省事啊。”

  从移民政策可看出国家“性格”

  移民热点国家有美、加、澳、欧洲国家等,然而不同国家移民政策大不相同。虽说都是投资移民,但美国以投资项目为主,申根国家以投资房产为主,英国则是投资国债与房产相结合。

  Chris总结,不同国家的移民政策,反映出不同国家的需求与“性格”:“美国的移民方式较为特殊,更多的是一种商业投资行为。比如投资者看中一个美国的项目,一个人往里投50万美金,这个项目如果在两年的时间里面能够创造出十个就业机会,你才能拿到美国绿卡。所以光投钱是没有用的,最终的评判方式是看你所投资的项目能不能给美国社会带来价值,而这个价值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美国它不缺钱。”

  英国的“创业移民”也类似,光投资金没有用,必须在两年内创造出两个就业岗位。区别在于,美国的项目,如果投资者在两年后经营得好,美国政府会将那50万美金返还,英国不会。

  相反,申根国的移民政策大部分都是单纯的“投资房产”。Chris说:“美国、英国需要的是人才,需要的是给当地人带来就业机会,虽然他们也需要钱,但光有那么几百万人民币打动不了他们。欧元区因为欧债危机,经济状况太糟糕了,他们现在只能通过卖房来赚钱,卖了房子,就必须给买房者办临时居住签证。”

  “欧洲移民的弊端会在两年内暴露”

  “很快,欧洲移民的弊端就会暴露,虽然说现在欧洲移民办理起来很快,申请之后六个月就能办好临时居住签证。欧洲国家也很懂得迎合中国人的心理,管这种签证叫‘绿卡’签证,但这跟绿卡完全不一样,”Chris说。现在很多移民中介都是打着“绿卡”的口号在办理欧洲移民,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客户‘走出去’很容易,落地之后却会出现很多问题,这种签证除了给你居住权和孩子的免费教育,其他福利都是没有的,你也不能在当地工作。”

  有很多中国客户听到孩子的教育福利,很容易动心,但他们往往忽略:欧洲国家的公立学校基本都不说英文。“现在中国人移民欧洲的心态,一是觉得房价便宜,二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但这两个优点细想都不算太大的优点:欧洲的房价增幅远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快,如果是抱着投资房产的目的投资欧洲移民,客户今后会很失望;孩子在西班牙、葡萄牙这样的国家免费读书,读的肯定是公立学校,公立学校一定不说英文,想让孩子提高英文水平的,今后也会很失望。”

  另外,这种临时居住签证不提供任何医保、就业、养老等福利,与其他国家的“绿卡”一比较,就会显得单薄很多。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