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英华人情人节百态:自制爱心巧克力越洋传相思

2014年02月1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旅英华人情人节百态:自制爱心巧克力越洋传相思
(BBC英伦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侨报》报道,2月14日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又将来临,今年的情人节还和元宵节“撞日”,双节合一。英国的各大商家也已摩拳擦掌,伦敦眼早早打出Love is in the air的标语。不管你想不想过情人节,大街小巷的商店已经被各种甜蜜装点,对于正在恋爱中的神仙眷侣,老夫老妻抑或是单身人士,情人节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有“娃”的夫妻 情人节围着孩子转

  记者在网上发起的情人节安排调查发现,已经结婚的夫妻对于情人节的热情度相对较未结婚的情侣低,大部分的女生表示,情人节的标准套路是——老公当日送花和在家自制爱心牛排餐。尽管这个安排看似简单没有新意,但仍是大家首选的方案。而不少刚升级做父母的华人家庭都表示情人节很难再重温“两人世界”的甜蜜,因为在这些当上“爸爸妈妈”的小夫妻们的眼中,孩子大过天,因此得以孩子为重,年轻情侣们所重视的情人节还得让位给自己的“宝宝”。网友Mulanmama称,“有娃的人伤不起啊,幼儿园安排这天晚上是家长日, 要和老公一起去见老师。”网友OOYY也表示要和老公“一起在家看娃娃。”的确,对于刚在英国扎根的华人夫妻而言,忙碌的工作加上还要照顾小孩已经让不少家庭忙得焦头烂额,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是一种奢侈。

  也有一些小夫妻的父母来英国探亲顺便帮忙带孩子,家人团聚其乐融融,这个情人节也可以过得很温馨。赵女士和王先生来英多年,两人于三年前结婚,目前已经有了一个一岁多的可爱的小宝宝。因为孩子年纪还小,两人又都有全职的工作,最近王先生将自己的父母从上海接到他们英国的小家中来住,一来可以和父母团聚,二来两位老人也可以帮忙一起照顾小宝宝,为还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夫妻俩腾出一点时间。赵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中国新年是第一次和公公婆婆还有老公孩子一起度过的,虽然在英国春节不放假,但是看到公公婆婆烧的一桌子家乡菜还有家人孩子陪伴身边,就觉得很幸福。”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小夫妻俩表示因为今年这个情人节和元宵节是同一天,而父母又在身边所以还是过元宵节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吃汤团。“其实只要我们两个人开心,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不一定在乎要在哪一天特别的日子过情人节。因为孩子今年下半年要开始上托儿所所以过完年父母会把孩子接回国住一段时间,这样我们也有时间可以过一下二人世界了。”王先生表示两人目前已经在计划复活节的假期,打算去欧洲的海滨城市过Beach Holiday(沙滩假期)。

  恋爱男女 期待充满惊喜的浪漫之夜

  相对于结婚夫妻较为平淡的情人节计划,在恋爱中特别是热恋中的男女则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十分期待。不少男生女生都早早准备,挖空心思要给自己的另一半带来一个“最特别,最浪漫,最难忘”的情人节。英国各地的商家也是纷纷推出各种情人节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伦敦著名地标伦敦眼的主题是love is in the air (爱在空气中),有情侣包厢外加香槟甜品伺候,另外也可以选择去泰晤士游河船加大餐。在小镇巴斯还有VIP情侣坐热气球和各种泡温泉的特别活动。

  今年的情人节正逢周五,随后连着周末,情人节已经变为情人节周末,因此更是让热恋中的情侣们有了发挥的空间。网友Costello表示这个情人节已经早早订好机票酒店,要和女友一起去威尼斯度过三天两夜的浪漫周末,在欧洲浪漫的“水城”一起赏美景品佳酿美食。90后留学生小季也表示已经订好了去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机票,要和女友一起过二人世界,顺便享受大餐。相信他们的情人节一定会非常令人难忘。

  对于刚怀上中法混血宝宝的Angel 来说,这个情人节注定会成为一辈子最甜蜜的节日。Angel在伦敦的一家大学教书,一年多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英国开法国餐厅的先生。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结婚。Angel 告诉记者法国老公是她的第一个男朋友,他们从去年三月开始约会,所以今年是她人生中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谈起自己收过最浪漫的礼物,Angel 表示,自己怀着的宝宝就是最最浪漫的礼物,圣诞节老公送了她心仪已久的高跟鞋也让她十分的感动。对于即将到来的人生中的第一次的情人节,Angel表示因为老公的餐厅情人节套餐爆满,因此需要工作,而她则会在家看看书,喂点好吃的给自己和宝宝,等待老公回家给她一个“神秘的惊喜”。

  对于还在经历着“异地恋”的情侣们而言,情人节无法见面,最好的方式或许就是通过送礼来传情了。留学生Jenny表示因为自己在英国念书而男友在美国读博,两人已经两年没有在一起过情人节了。今年的情人节两人还是会像平时的周末一样,坐在电脑前视频聊天,慰藉相思之苦。“我已经准备好了亲手制作的爱心巧克力,早早通过快递寄出,希望那天他能收到这份温暖的礼物。”

  单身男女 盼望爱情降临

  情人节是恋爱中的男女共度的甜蜜节日,而对于许多单身的男女青年而言则是一种“痛苦”的折磨,不少在英的单身华人都表示情人节不愿出门,怕看到甜蜜幸福的情侣秀恩爱。有不少宅男宅女选择窝在家度过周五的夜晚,也有一些人则选择参加各种交友派对联谊活动,希望快快能够摆脱单身生活,期待爱情的降临。

  Tina目前单身,来英国两年多,在一家药企上班,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她有些沮丧,她告诉记者,自己之前的几次恋爱都是短暂“夭折”,不凑巧的是从没和男朋友过过情人节。问起今年的情人节那天是否会和单身的朋友一起聚会活动,Tina表示,“这是恋爱的男女过的节日,就不凑热闹了,我那天也不会想要和单身的朋友一起过,在这样的日子和单身的朋友聚在一起反而有一种更加孤单、觉得自己是感情上的loser(失败者)的感觉。如果是11月11日单身节,我则会考虑和单身的朋友们一起聚会,因为那是属于我们的节日。”

  在英国学习工作了4年多的崔先生目前在Reading的一所大学接受公司安排的培训,提起即将到来的情人节他摇了摇头,“说的伤心啊,又是一年单身的情人节,今年是周五也不安排什么活动了。”他告诉记者,回想起自己曾经过的最浪漫的一次情人节是自己送了前女友一大束玫瑰花和一只巨兔公仔,女友非常高兴,还给他亲自做了一个爱心形状的蛋糕。回想起那段往事,幸福甜蜜的表情从他脸上一闪而过。“现在工作了一个人在海外,虽然身边朋友不少,但是还是会觉得孤单,希望新的一年会有好的桃花运,可以摆脱单身。”崔先生如是说。

  93年出生的小雯目前在诺丁汉大学读本科二年级,现在还是单身。她告诉记者在英国的时候通常情人节会和一些相熟的朋友一起去参加华人举办的各种party,活动有跳舞、玩游戏、喝酒等等,结束之后如果不尽兴还可以相约去after party ,再一起去唱K等等。对于很多年龄和她相仿的留学生而言,情人节就算没有情人也可以相约朋友一起开开心心的度过,而没有必要有什么伤感。“我们还年轻,除了谈恋爱,还有学业、工作等很多事情要考虑,新的一年当然也期待爱情到来,不过还是看缘分吧。”小雯显得十分洒脱。

  就像小叶说的,收到过最感动的礼物不是昂贵的名牌包包,而是大学初恋的那次,男友在校门口向大冬天卖花小女孩买来的一支玫瑰花。小叶说,越单纯的恋情越能打动人心。其实情人节只是365天中的一天,而其他的日子一样需要爱情的温暖。就像梁静茹那首歌唱的一样,“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祝所有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单身的人士能够找到真爱。(韩梦佼)

【编辑:范超】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