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赫南德兹:限制亚裔入学提案不会撤销也不会停止

2014年03月0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赫南德兹:限制亚裔入学提案不会撤销也不会停止
SCA5提案发起人赫南德兹接受记者采访。(美国《侨报》/周慧一 摄)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民主党籍参议员赫南德兹(Ed Hernandez)提出的SCA5提案大年初一在加州参议会通过,这项提案在加州乃至全美国的华人社区内遭到了强烈反对。一时之间,提案发起人赫南德兹与3位华裔参议员均成为众矢之的。SCA5提案提出的动机为何?以及在一片反对声中该提案将如何继续?2月27日下午,侨报记者就目前民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赫南德兹。在采访中,赫南德兹表示,他对于SCA5提案在华人社区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赫南德兹说,目前民众对于提案内容有很多的误解,因此他不会停止或撤销SCA5提案,不过他承诺会暂缓推进该提案的行动,将在与社区居民见面并确定消除他们的误解之后,再进行下一步行动。

  赫南德兹表示,对于这次提案在华人社区引起“大地震”,他感到非常的不解。“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提出这项提案,之前我已经提过至少3次,其中2010年和2012年2次都在投票中通过,但是最后在州长签字时没有通过。包括在这次参议会投票之前,我们都没有听到任何反对的声音。因此我很奇怪,为什么之前提的时候都没有收到过异议,唯独这次遭到了这么多人的反对。”赫南德兹说,华裔参议员刘云平也曾和他说,“之前我为这法案投过4次赞成票,但是只有此次有这么多反对我的声音,我很担心之前他为华裔社区所作出的贡献都因为这次的赞同票而被抹杀。”

  谈及提出SCA5法案的目的时,赫南德兹说,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进入到高校就读的机会,尤其是少数族裔。“加州是一个多族裔集合的地区,我们学校的入学政策必须要显示族裔的多样性。”而且SCA5法案不仅是有关于族裔,还与性别有关。比如209法案通过之后,加大系统就要受209法案的约束,而南加大、斯坦福等私立高校则不受约束。“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同在洛杉矶的洛加大和南加大的工程学院都面临着男多女少的问题,南加大可以在招生政策上稍作修改多招女生来平衡,而洛加大则不可以,”赫南德兹说,“这样对想要读工程学院的女生就不公平。”

  赫南德兹表示,SCA5法案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是因为很多民众对于法案内容有很多的误解。“目前有很多传言说,SCA5将会在加州的公立大学和社区学院中按照种族配给录取名额,这种传言是错误的。”赫南德兹承诺,SCA5提案通过后,所有的大学仍然会以学生的表现作为录取标准(Merit-based),比如考试平均分数、SAT考试成绩及课外活动表现等。SCA5提案的内容中绝对不会涉及任何以种族来决定入学名额的内容。“SCA5并不仅仅是与种族有关,还有性别。”赫南德兹说,在SCA5提案被通过后,各学校可以根据提案内容各自制定招生政策。赫南德兹告诉记者,为了消除目前存在的这些误解,他非常希望与华人社区的民众见面,向他们讲解SCA5提案的实际内容。

  因此,赫南德兹认为,即使SCA5提案最终通过,也并不会减少亚裔学生在公立大学的入学人数。“我查阅了数据,在1996年209法案通过前后,整个加州大学系统的亚裔学生人数并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变化,仍然维持在30%左右,因此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对于记者提出华裔入学比例高是因为华裔家长重视教育投入大的观点,赫南德兹表示赞同:“我非常赞同和尊敬华人家长们这种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这种精神非常值得鼓励与发扬,我希望所有族裔的家长们都能够向华裔家长们一样重视孩子的教育,这样加州的未来才能够更好。”

  赫南德兹说,他的确已经接到了刘云平、刘璇卿及余胤良三位华裔参议员的联合信,但是对于外界传言三位华裔参议员要求他停止并撤回提案,赫南德兹表示事实真相并非如此,3位议员只是建议他暂缓提案进程。赫南德兹说,“即使他们没有发信,我也要这样做,因为现在外界对这项提案有很多误解,我希望能够将误解消除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动作。当然,我不能保证所有人都赞成SCA5,因此如果有人要投反对票我也可以理解。”赫南德兹说,由于SAC5是一项宪法修正案提案,因此与普通的提案程序不同,目前他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但是他预计该提案要到6月中旬前后会送到众议会投票。

  赫南德兹目前在加州参议会代表第24选区,选区包含洛杉矶及圣盖博谷地区华人聚居地蒙特利公园、圣盖博、柔似蜜市等。(周慧一)

【编辑:刘郁菁】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